2023年7月22日 星期六

[茨城 筑波] 食品和農業科學館 - 農業技術研究成果

茨城縣筑波市最厲害的就是有超多厲害的科學館,因為這裡聚集超多國家級研究單位啊~只是有的科學館只有平日開館,難得遇到小孩平日有放假,怎麼能不好好珍惜!(點我瀏覽更多日本關東地區景點分享)

農業與科技結合勢必是未來方向,以達到節能、省水,順便提高品質和產量。

農作業事故體驗VR,反而是第一次體驗VR的小孩玩得比我還專業,我反而不太知道如何操作,只能說生在這時代的小孩真的是天生就會啊~!

大麥和小麥的差別你知道嗎?麵粉用的是小麥,啤酒用的是大麥,長相當然也不一樣,只是詳細的比較非常多,得認真看完這兩張傳單呢!

台灣的米品種多,日本當然也是不斷的改良,只是我沒想到連長相也不太一樣耶!


螢光繭裝飾成的聖誕樹!
蠶寶寶在吐絲結繭前,以注射或餵食將有螢光基因的桿狀病毒感染蠶寶寶,而四、五天後就可以收成有螢光的蠶絲囉~只是當初這個螢光只是為了用來當生物標記,在這科學館內變成了聖誕樹的裝飾燈。

這個牛牛刷子裝置我曾經在愛知牧場見過!
因為現在人工飼育牛隻畜牧業,導致牛寶寶很早就和牛媽媽分開,可是對小牛的健康有不好的影響,所以小牛一旦靠著它,這個刷子就會自動轉轉,有代替牛媽媽撫摸牛寶寶的效果唷~
同場加映:
[愛知 日進] 愛知牧場 - 賞花、BBQ、騎馬、手作奶油香腸、吃冰淇淋!

雖然這個「食品與農業科學館」是以一般民眾為對象,但是這裡的海報超~級~多~!海報比能摸能看的東西多上好幾百、幾千倍吧?大概都是這些科學家的發表海報吧~

像我家的小小孩這種看不懂字的,只能靠著東摸西摸體驗,所以我也能只能被孩子拉著東跑西跑挑幾樣有實體的東西看看,所以我給這裡的評價稍微低一點點,這個科學館比較適合看得懂字也有耐心看的人啦~!

推薦指數:★★
官方網站食と農の科学館
門票:免費
營業時間:平日9:00~16:00
休館日:所有假日
交通方式:電車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TX) みどりの駅 or 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TX) つくば駅 or JR牛久駅轉搭巴士到「農林団地中央」車站,下車後走路五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