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4日 星期日

[茨城 筑波] 筑波実験植物園(つくば植物園) - 大地闖關遊戲?!

我想很多人應該不會把植物園列在優先景點,我也是!(還是只有我是?)
但是我必須說,這大概是我在日本逛過的植物園中可以排名第一的了!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關東地區景點)

人不得不服老,我越來越不相信我的記憶了,所以我決定改變部落格撰寫戰略,我決定要從最新旅行景點的開始往舊的寫。

和一般植物園一樣,有室內、室外、溫帶、熱帶雨林、沙漠等等的分類。

而這裡最好玩的就是入園的時候就會發一張現在「見頃」的地方,隨時更新!搞得好像在玩大地遊戲!
這趟遇到滿開的就是這個看起來毛毛霧霧的「黃爐」,也因為來這裡後我才真的在路上注意到它!

第二名則是可可果!
裡面大概藏了20~100顆可可豆,女兒的手來當比例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覺得蠻驚訝!

第三名的香蕉+香蕉花!不過這個遇到過幾次了,驚喜度沒那麼高。

不知道藍色和黃色「見頃」差別在哪裡,這個叫做「半化妝」,在最上面的葉子只變色一半,像是化妝到一半的感覺,不過要找到有白色的葉子還真不容易。

其實在前一周,世界最大&最高的花「燭台大蒟蒻」開花啦!住在蘇門答臘群島的熱帶雨林中,據說開花的時候非常非常非常臭,但是它......兩天就倒了。開花的那幾天,植物園停車場大爆滿,外面塞車塞超~遠~。

看不到真的那就看看模型吧,目前世界紀錄最高的有3.1公尺高。


我覺得很妙的是,紀念品區有賣抱枕!而且要3850円!更驚訝的是我真到遇到有人買!!!

這才是我印象中的世界最大的花「大王花」,據說一樣是屍臭味,為什麼大花都要走這個路線?

碰巧這天是「クレマチス園」的今年最後開放日,クレマチス的中文是鐵線蓮,有紅、藍、紫、白等等等等各種顏色,要不是放在植物園,大概會被我當雜草給滅掉。

大地遊戲闖關成功,最後再放一些沿路我蒐集到的一些覺得很特別的植物,這棵可是世界最大的蘭花!

台灣比較容易見到的芒果,不過還沒成熟,還是綠綠的果實。

豬籠草區超級大,但是周圍沒有蟲啊?難道是管理員定時把蟲送來餵食?

檸檬!三歲的小孩一直說這不是檸檬啊!跟超市賣的不一樣~~~

人工培育的植物開花啦~不過我也不知道特別在哪裡,對不起。

松蘿菠蘿好好整理起來可以當門簾用!

結論就是植物園加上大地遊戲感覺就變得很有趣,不過對於日文不好的外國人來說(我),最困擾的就是看板上的名字都片假名,看不懂啦!好險手機可以以圖搜圖,現代人就是方便!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半天

門票:大學生以上320円,只能付現金

官方網站:筑波実験植物園

營業時間:9:00~16:30(入園は16:00まで)
休園日:毎週一和國定假日的隔天、年末年始(12月28日~1月4日)
交通方式:從つくば駅(つくばセンター)搭乘巴士,選擇滿多的,請洽官網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