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0日 星期六

[茨城 桜川] 雨引觀音 - 野生孔雀遇上繡球花水中華

每年六月對我來說是個非常殘酷的梅雨季節,通常都只想留在家裡,
可是都搬家到茨城了,不認真玩也太吃虧了對吧!
所以呢~
梅雨季節的最佳景點:紫陽花!
而茨城紫陽花的最佳景點:雨引觀音!

要說起來我還真沒覺得雨引觀音的繡球花有比名古屋的茶屋ヶ坂公園多,不論面積或數量茶屋坂公園還是勝多了,但是......!

我只能說這個雨引觀音真的很會!
真的很懂網紅需要什麼好打卡,繡球花祭期間通通都有滿滿紫陽花的水手舍!

可惜我來得太早,是紫陽花祭的第一天,等到六月中以後,會變成整個池塘都是繡球花!!!
想像一下,這些可愛鴨鴨們和紫陽花同框畫面多完美!
一開始我還看不懂什麼叫做「水中華」,多想兩秒鐘才領會那個華的意思是華麗的花啦!

紫陽花的顏色和土壤的酸鹼值有關係,那這種兩種顏色的是怎麼回事啊?覺得真特別!

喜歡還能買回去種唷!

剩下的文章來分享這個觀音寺,總覺得以前好像沒看過大象的設計?

本名是「雨引山楽法寺」,主要是用來祈求安産與小孩平安長大。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繡球花祭,參拜的人滿多的!

隔壁這棟很顯眼的建築我不清楚是做什麼的,通常我也會去官網查察,但是官網圖片壞掉......。
不過有看到照片中的小猴子嗎?!不曉得是不是繡球花祭才有的猴子表演活動~

第一次看到直接把金額寫在看板上的耶!
感覺還滿佛心價?因為是「永久」的唷!!!

還有一個看板寫著會有在四處散步孔雀~
四處找阿找的,反而先在本堂下找到鴨子?!

不小心往山上走去,以為可以看個什麼登高望遠的景色,恩......沒有,但是撿到了孔雀三隻!!!默默地和三隻孔雀一起下山,這搞不好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和孔雀之間沒有圍欄呢!

現在寫了這篇文章,就是要提醒大家,六月底的整片繡球花湖好像真的很讚,我已經在IG被照片攻擊的體無完膚,而且還有孔雀和小鴨相伴,是不是跟我一樣想去看現場!!!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約1小時

門票:免費

官方網站:雨引観音

交通方式:自駕,假日有桜川市バス「ヤマザクラGO」開到雨引観音前駐車場、平日只有到山下,再步行30分鐘左右。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