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

[東京 台東] 淺草寺 - 淺草地標「雷門」大燈籠

從來沒想過愛日研裡面居然會出現淺草寺!!
話說回來,愛日研本質就是用來記錄我們的玩樂史,「淺草寺」這麼著名的觀光景點,記錄在愛日研裡面也很理所當然嘛!

十年前第一次帶著爸媽到東京自助旅行,結果整趟行程都在神奈川,只有最後一晚住在淺草寺旁邊,當天晚上稍微逛逛淺草寺,隔天早上逛到晴空塔後就趕飛機去了,所以整個東京我就只到過這裡!

舊地重遊淺草寺一點都沒改變,但是我和十年前相比變了好多好多,十年前我也沒想到我會搬到日本長居,更沒想到的是,我居然從帶爸媽來變成帶兩個小孩來!

對小孩來說最特別的就是繪本裡看過的雷門大燈籠和大草鞋,看到這些就算完成任務啦!

每月18日是觀世音菩薩的緣日,阿不正好就是今天!!!

住了這麼久我已經摸透了啦!只要有緣日就是有好吃好玩的攤販,但是老實說淺草寺有沒有緣日我還真的感覺不出差別,我還以為隨時都這麼多人咧?!

除了雷門、大草鞋和本殿之外,五重塔大概就是另一大賣點了,第一代的五重塔在二戰中被燒毀,現在的是1973年重建的五重塔,在最上層祀奉著斯里蘭卡來的佛舍利唷!

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至少我去的時候人沒很多,雷門正對面有一棟免費的淺草文化觀光中心,頂樓有個免費的展望台,館內有乾淨廁所和免費冷氣和展是可以看看唷!

順便撿個晴空塔和黃金泡泡!

推薦指數:★★★★★ (5顆星)
停留時間:看你多會逛街
門票:免費
官方網站:浅草寺
交通方式:一大堆電車、巴士站都在附近,推薦使用Google map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