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2日 星期六

[愛知 名古屋] 茶屋ヶ坂公園 - 名古屋內繡球花(紫陽花)最多

名古屋市內的寧靜住宅區內的茶屋坂公園,以梅雨季節盛開的6000株繡球花站穩名古屋第一多,除了繡球花之外還有兒童遊具、森林(對,真的是森林!)、池塘和運動場,除了繡球花賞花人潮之外,平常也是附近居民的運動散步的愛用公園。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親子旅遊景點

繡球花也有人稱為紫陽花,花色很多但是不是因為品種不同,而是因為環境酸鹼度引起花色變化,類似酸鹼指示劑的概念。

比較酸的土壤開出來的花偏藍、紫色,比較中性~鹼性的土壤開出來的花則是偏紅色。

不過你可別看這花可愛就喜歡,偷偷說個秘密(?),繡球花整株植物有毒,莖葉毒性較強,小心唷~。

是說大家知道繡球花有這麼多種類嗎?和小孩在森林散步的時候發現這個告示牌。

原來這也是一種繡球花,而且它已經滿開了?!

這篇就單純寫繡球花的部分,發現一個小雪人!

繡球花多集中在公園的東邊,如果打算繞湖或是到森林裡面散步的話,千萬不要帶推車,因為真的是階梯滿滿的爬山啊~

除了繡球花之外,還有一小區同時間滿開的百合花。離開繡球花區之後,連哄帶騙地牽著快兩歲小孩爬山真心用光我的體力注意力,自動忽略拍照這件事,之後再訪的時候再補上其他部分囉~。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約1~2小時
門票:免費
交通方式
1. 地下鐵「茶屋ヶ坂」站下車後走路約10分鐘
2. 基幹巴士「茶屋ケ坂」站下車走路約10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