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7日 星期日

[長野 諏訪] 諏訪大社上社本宮 - 信濃國一之宮

難得到了諏訪湖,當然要到地主問候參拜一下囉~諏訪大社我來了!
諏訪大社總共有四座:上社本宮、上社前宮、下社春宮、下社秋宮,這四座沒什麼先後順序,愛先逛哪個都可以,但是要真能一天走完四個,我相信一定很有愛!
進鳥居後馬上變成寧靜祥和的氛圍,可是我沒想到我家弟弟從鳥居門口開始哭鬧,一路鬧到離開,難道這裡是有什麼玄學的東西存在嗎?
諏訪大社最特別的大概就是每一個神社都有四根超級超級超級~高的柱子,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之御柱。雖然日本各地神社都有類似信仰,但是一次立四根的還真的只有這裡有。

明神湯,用溫泉來洗手好像也是我第一次遇到,舒服!

遙遠右側那棟是社務所。

相撲力士的手也真是有夠大。

神樂殿,離開前正好遇到有團體在這裡表演。不過裡面那個直徑1.8m的大鼓每年只能在新年1/1的早晨能夠聽到。

隔壁這算不算相撲比賽用的土台阿?

勒使殿,雖然不知道賣點是什麼,不過這是國家重要文化財,所以一定要拍張照片。

樹齡約千年的大櫸,是境內最古老的神木,右邊陰影中的的二之御柱,但是其實我也只有遇到這兩根柱子。

旁邊則是東參道的入口御門,會特地放照片就表示它一定不簡單,這可是國家重要文化財,上面的雕刻據說很厲害,先拍照再說!

我還滿喜歡這長長迴廊,走在裡面都自以為氣質昇華。

要另外收費的寶物殿,我家孩子還看不懂,這筆門票錢我先存起來等他們長大我再來花。

本殿到了!這裡遇到好心日本阿伯自動幫我們全家拍照!
本殿裡面供奉著一面鏡子,我還以為只有熱田神宮是鏡子,我果然還是太淺了。

另外兩根御神柱據說在遙遠的神體山山腳,我只有找到遙拜所,所以到底是不是躲在照片中樹木森林裡的那個呀?

到神社最重要的不就是花錢嗎?!諏訪大社總共有四座,記得錢要多準備一點啊!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1小時
門票:免費
官方網站:諏訪大社上社本宮
交通方式:開車自駕,長野県諏訪市中洲 宮山1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