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3日 星期日

[愛知 岡崎] 奧殿陣屋 - 村積山自然公園「花園の里」

在村積山(花ぞの)的山腳下的奧殿陣屋,位在德川家發祥地松平鄉的附近,16000石的奥殿藩在歷史上或許不太重要,但現在成為我的觀光景點。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親子旅遊景點

現在的奧殿陣屋主要只剩下3棟建物,過去還是有一片不算小的面積,只是我把現在和過去的地圖對比了半天實在是合不起來。

歷史介紹大概就在這張圖中吧?奧殿松平就是中間藍色框框那一區。

資料展示室裡面收集了奥殿藩、奥殿陣屋的各種「寶物」。

雖然大家對寶物的定義可能不太一樣,不過毫無疑問的就是這些都是古老的東西。

下個參觀的是原本奥殿陣屋裡面就有的「書院」,但是奥殿陣屋原本是在長野縣的佐久市,之後移到一樣是愛知岡崎桑原町的龍渓院,一直到1985年又搬到現在的奧殿陣屋。

現在變成可以吃點心喝抹茶的茶室,不過沒消費也可以進來參觀啦~!

周圍擺放不少「寶物」,但是沒什麼解釋,所以我只能放一堆照片然後也沒什麼好說的。

大盤子比我女兒還大。

其實有一整排展示櫃,但是我沒拍到。小孩倒是被這隻老鷹(?)勾引,站在這裡好久好久。

還有一小區紀念品區,想買紀念品請來這裡。

下一個建物:金鳳堂,這裡就沒什麼好值得參觀,但是會來這裡吃飯!這是參照江戶初期風格復原的餐廳,賣點是可以眺望剛剛的蓬萊庭園用餐,可是餐廳並不大,這天戶外座位全滿啊~。

最後剩下的就是花火資料室,有一個煙火的起源說法是三河地區,據說是德川家康的鐵砲隊回到故鄉後,將使用火藥和平地轉到煙火使用。

奧殿陣屋不小心就這樣逛完了,這麼小,那大家是來幹嘛?原來還有不定時的表演ㄟ。

上圖照片來自官網
上圖照片來自官網
但是我最最最意外又開心的其實是:挖馬鈴薯體驗!出發前我其實沒注意到這個活動,純粹是碰巧遇見啊!超開心~

活動只要500円可以挖5株(兩個品種),你看看我們挖出了多少馬鈴薯!小孩在田裡玩得多開心~分給好幾個鄰居還吃好幾餐,原來奧殿陣屋的重點在這裡啊!(誤)

除了參觀有點小的奧殿陣屋,可以搭配旁邊的村積山,登頂只需要半小時左右,可惜我出發前功課做的不夠,下次我要帶小孩挑戰攻頂!

官網奧殿陣屋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約1~2小時
門票:免費
交通方式:
1. JR岡崎駅轉搭往「奥殿陣屋行き」的公車,車程約50分鐘,到「奥殿陣屋」下車
2. 名鐵東岡崎駅轉搭往「奥殿陣屋行き」的公車,車程約30分鐘,到「奥殿陣屋」下車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