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7日 星期日

[岐阜 岐阜] みつばちの家(蜜蜂的家) - 畜產中心公園(畜産センター公園)内的蜜蜂博物館

視線永遠停在食物上的我,自從查到這個「みつばちの家」實在是愛得要死,早早列在旅遊清單上,一定要來走走啊~!

大門進來後稍微登記一下就可以免費參觀囉~記得先在這隻蜜蜂旁邊換室內拖鞋。



展示品

你知道一窩蜜蜂群大概有幾隻嗎?大概有3萬到4萬隻喔!可是裡面只有一隻蜂后,10%的雄蜂,剩下的通通都是工蜂(沒有生殖能力的雌蜂),是不是很驚人的比例?!

除了這個比較常識的介紹之外,還有很多小遊戲可以幫助我們認識蜜蜂,像是各部位器官、蜂窩探險、養蜂技巧、工具等等。

但是啊~路人的我看了這些工具和看板,還是不知道這些是要用來幹嘛的啊~

先不管小孩到底玩到哪裡去了,最重要的就是蜂蜜了啊~我就是為了蜂蜜來的嘛!結果.......有賣!但是是在路口的展示櫃的一小角落,上面還蓋著厚厚的灰塵......嗯......我沒買。

畜產中心公園(畜産センター公園)

既然都來蜜蜂的家了,旁邊的畜產中心公園(畜産センター公園)當然也順便走走囉~這棟是整個公園的中心:ビジターハウス,裡面有公園管理事務所和喫茶店。

再往旁邊一點點,這超級大片芝生廣場超超超優啊~~~號稱有35,000平方公尺,草地上跑跑跳跳曬太陽野餐,是不是很讚!而且還有一塊一塊的白色雪塊,平常摸不到雪的小孩們玩得好開心,這大概是我這幾年來玩雪玩得最舒服的一天,不冷又沒人,很推薦!

蜜蜂的家有點意外的失望,不過也有一大可能是我自己沒做足功課,我在寫這篇找資料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它冬天休館,我們還傻傻地去敲門進去參觀。不過旁邊的公園真的很不錯,只是名字裡面有畜產,卻沒有什麼動物可以看看就是了。

官網:みつばちの家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約1小時
門票:免費
開館時間:0
9:30~16:30,每週星期一和12月~2月休館
交通方式:自駕,〒502-0801 岐阜県岐阜市椿洞776-3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