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5日 星期六

[福井 小浜] 民宿 いそべ、阿納海水浴場 - 玩水超方便

每到夏天,福井西半部的海岸一直都是超誇張地熱門,碧海藍天加上清澈見底的海水,還有新鮮美味的海產,大人小孩都愛來這邊戲水玩沙!小白小米響應日本政府地GO TO活動,替將來夏天玩水行程探路去!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住宿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

這個阿納海水浴場最大的特色就是旁邊就有超多間民宿!而且這裡的民宿還都有設計玩水專用通道,所以就算全身沾滿沙石也可以馬上進民宿清理乾淨,超方便!

旁邊發現釣魚場ブルーパーク阿納(Blue Park 阿納),釣起來還能當場料理烤來吃。

現在(冬天)的阿納海岸靜悄悄的,可以和家人一起在海灘散步,享受著不被打擾的時光。
而且......
不用戴口罩!
因為又空曠又沒人!

不過阿納海岸並不是我們出發前預期的景點之一,而是我們訂了這間「民宿いそべ」,聽員工說海灘就在旁邊,所以隔天離開前特地前來走走。
而我究竟為什麼要特定放這張斜斜的民宿大門照片呢?
因為,它的正門根本不在馬路上!我們開車繞來繞去找好久都無法確定到底是哪間!所以特地放這張照片給正在路上尋找「民宿いそべ」的你。

大門進來和一般日式民宿差不多,住在二樓的話需要自己搬行李上樓,因為員工年紀真的有點太"長輩",房間內沒有獨立衛浴,廁所、男女獨立浴場都在一樓裡面,那邊也有另一個出入口,讓玩水回來的旅客可以直接在那邊清潔再進入民宿。

我覺得房間超有特色,這面牆其實可以打開連通到隔壁房間,我們原本是和朋友們一起來這邊旅行,所以原本他們會住在隔壁間,但因為他們住在新冠肺炎重災區,幾番考量下他們在最後關頭取消行程了,哭哭。

房間大小頗滿意,我鋪了四張單人床之後還有很多空間可以跑跑跳跳,和式桌、行李箱也都還可以攤開,只是沒很新的床罩、和式桌、椅墊,空氣中也似乎有飄著一些棉絮?

最讓人期待的就是這份晚餐啦~
講到若狭地區,最令人期待的就是新鮮海產囉~而且據說這間民宿用的米飯、蔬菜也都是自家種的耶!
今天訂的方案是「舟盛り会席プラン」,我一直不知道要怎麼翻譯,所以我每次都說「會有一艘船開進來的方案」。除了常見的お野菜の炊き合わせ、酢物、茶碗蒸し、お吸い物、香物......等,最強大的就是......

「旬の鮮魚 船盛り」這艘船囉!抱歉拍照同時顧著小嬰兒,隨便拍個照片就趕快處理小孩們,讓我用文字說明吧~
不識魚種的我覺得這艘生魚片太豐盛,好像怕你不夠吃一樣有夠多,所以我們兩個其實最後沒吃完,而且鮮度真的很不錯,吃得有點身心愉快!前面兩爐還在火烤中的是一堆大牡蠣們,好吃到女兒一直搶食,害我只分到兩顆牡蠣哼哼!

整體來說,「民宿いそべ」不是以高級豪華取向,而是以便利和親切的鄉下民宿自居,夏天來玩水的話非常方便,車子可以停在民宿的停車場(海水浴場的停車場要收費),行李寄放、退宿後也能回來稍作清潔;據說冬天來訪的話可以吃到若狭最有名的河豚,尤其阿納是整個若狭地區產量最高的地方,根本就是發揮先天優勢到極點!

疑?早餐的照片呢?白飯、味噌汁、沙拉、魚、蛋等等的日式早餐,基本上也是吃太飽的等級。以上是我個人對這間民宿住宿一晚的心得,而我跟小白最最最滿意的就是一早到阿納海邊散步遇見的悠閒美景啦!

推薦指數:★★★
交通方式:小浜駅あいあいバス(泊・田島線)到阿納巴士站
官方網站:民宿 いそべ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