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岐阜 岐阜] 麒麟がくる 大河ドラマ館 - 岐阜市歷史博物館之期間限定展

你有追大河劇「麒麟がくる」(麒麟來了)嗎?在金華山(稲葉山)山腳的岐阜公園内有一座很氣派的岐阜市歴史博物館,幸運趕在期間限定內參觀了「麒麟がくる」大河劇館特展。

先來個介紹拍攝過程的影片,接著馬上就是劇服展示,我覺得這設計很不錯,因為就算是沒追這部大河劇的我,也能很快進入拍攝劇組的現場感。

這是拍攝現場的縮小版,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搭景會搭得這麼完整,岔路後面有什麼小風景,都是可能被拍出來的畫面,所以都要完整呈現出來。

只看縮小版的也太無趣,所以現場重現戰國時代市場、町屋的模樣,而且可以走進店內、屋內喔!

裡面當然不只是進去看看而已,除了有電子合成照可以玩玩,還有戰國武將抽籤遊戲,小米我抽到的是齋藤義龍,登登......。

其實大河劇拍攝地有很多地方,所以各地都有大河劇館,只是都是期間限定,既然如此,我個人真心推薦各大大河劇館中最大的那個,因為展示品最多最詳細,別以為我今天去的這個"特展"好像很小,其實我逛了超級仔細,而且我還不是有在追這齣大河劇的人喔!更意外的是,其實小孩也逛得很認真,阿母我數次拖走小孩好多次啦!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約1~2小時
門票:大人600円、學生300円
交通方式:JR岐阜駅到12或13號巴士月台 或 名鐵岐阜駅到4號巴士月台,轉公車:岐阜バス N系統(長良橋經由),到岐阜公園・歴史博物館前,車程約15分鐘,下車後3~5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