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 星期六

[神奈川 三浦] 城之島(城ヶ島) - 米其林綠色指南2星小島

2020.09.19(星期六)


讓我超級期待的米其林綠色指南2星小島、三浦半島最南端:城ヶ島,擁有自然海山景觀,在潮間帶抓蝦蟹、撿貝殼,幸運的話還能附贈富士山,根本就是超級無敵景點!

城之島一周大約4km,一般人大約走2個小時就能逛完,我預計在城之島邊走邊玩停留一整天,結果一切的計畫在我一到達城之島最中央的停車場的瞬間立刻放棄了。

因為城之島太大太大,不像江之島一條路走一圈就結束了。馬上決定開車前往最東邊的縣立城之島公園。

城之島公園內有兩座觀景台,大約兩、三層樓高而以,不過景色卻很好,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富士山,我只依稀看到富士山的小小一段斜坡而已。

下面那條路轉彎的地方垂直往下,就是ウミウ生息地(丹氏鸕鶿),不過大概要下個月才會來這裡過冬,還有,在這條路上根本看不到,因為是在這個轉彎處的正下方,我被地圖騙了。

海蝕平台看起來超吸引我,只不過通往海邊的小路有這麼陡!好險我沒看到路就傻傻地往下衝,其實還有別條比較輕鬆的道路。

最東邊的安房埼燈塔,"比較"輕鬆通往海邊的道路在這邊喔!也有很多人在燈塔旁的大草坪野餐。

第二個觀景台。

一望無際的自然景觀實在是很讓人身心愉悅,整個城之島公園都是這樣的景色,但是這天意外的超級無敵熱,就是個夏天的溫度,毫無遮蔭加上沒什麼風,實在是有點令人崩潰,根本不可以悠閒散步繞島一周。

目標就是下方海蝕平台!我要去抓魚蝦蟹!

換成下方海岸邊往上看,還是很漂亮舒服,但真相是超級熱,春、秋天可能比較舒服。

退潮後出現的小池塘,裡面有海帶、蝦子、小魚、螃蟹,大創買的捕蟲網就讓女兒玩得好開心,一直撈一直撈,只是都撈不到。

不少人全套裝備來這裡捕魚抓蝦,還有一家人都穿著全套潛水衣,帶著好幾個水桶來趟自然之旅,很大方地跟我們介紹他們抓到的成果。

海蝕平台上發現一片綠洲?!

旅行效率一向很低的我,逛完城之島公園就已經一個早上過去了,島上餐廳、土產店聚集在西邊,大熱天帶著小孩從東邊走到西邊我一定有病,好險島上的停車費是幾個公立停車場一起使用的一日券,只是不幸的是,大家也都開車過來西邊用餐,所以停車位等好久,最後還是直接找有附停車位的餐廳吃飯。

順便買買伴手禮,只是我不曉得城之島有什麼名產,看了半天找不到哪個要出手。西邊也有海灘可以去走走玩玩,不過天氣太熱景色也差不多,所以我們又開去另一邊找城之島最大賣點:ウミウ展望台、馬の背洞門!

ウミウ展望台、馬の背洞門兩個都在同一個路口,最近的停車場居然還是早上去的城之島公園停車場,只是下午人突然變很多,停車位也是一位難求。

ウミウ展望台到啦!雖然不是鸕鶿的季節,但是景色超~美~!至於剛剛提到的公園也就是在對岸。

順著人潮和小路通往馬背的洞,這海岸線是不是很棒!我就是被這海岸線給吸來的,當初還幻想要沿著這條海岸線繞島一周呢~誰知道天氣實在太熱,海岸實在太難走,開車還是比較實在。

馬の背洞門的馬背上方,大家都很乖有看告示牌沒冒險爬上去,不曉得如果有人真的爬了然後摔了能不能申請國賠?

這天氣太賞臉,馬の背洞門加上碧海藍天,真的超超超超超超棒!要找到沒人拍照的瞬間還真不容易,還在這裡遇到有攝影團隊在拍片!

當然也順便玩玩海水囉~不過我可沒打算跳進海裡玩水,只是讓小孩在岸邊抓抓生物、撿撿貝殼這種簡易玩法,光是這樣的玩法就已經可以讓三歲小孩很滿足了!

岩石隙縫中好多螃蟹,小孩一直努力想要抓到一隻螃蟹,不過我眼中只有海蟑螂超級無敵多,每走一步就有二、三十隻海蟑螂往外衝。

從懸崖上往下到海岸邊很輕鬆,回程要往上爬就有點心情不太美麗,但是景色宜人,這點爬坡只好算了。

整個城之島就是像這篇文章一樣非常自然,喜歡大自然活動的人真的很推薦,最好是多準備一些抓蝦蟹的工具(當然抓完讓小孩看看之後就放牠們回家啦~),還有我一心以為這是個小孩會喜歡的自然系景點(小孩也的確很喜歡沒錯),但是這裡其實是個約會聖地!舉目望去幾乎都是年輕人團體出遊或是情侶約會,偶爾才會出現一點帶小孩的組合和年長組合,看完這篇知道日本年輕人約會去哪裡了嗎!?

推薦指數:★★★★☆(天氣太熱扣半顆星星)
停留時間:半天到一天
門票:免費
官方網站:城ヶ島
交通:開車
停車費一日券:普通車450円/日、二輪車100円/日、大型車 1,000円/日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