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2日 星期六

[愛知 一宮] 一宮地域文化廣場 - 木製運動場、天文館、BBQ、超便宜住宿

2020.09.12(星期六)

「一宮地域文化廣場」裡面包含了有鄰會館、天文館、木製運動場、超便宜住宿、免費游泳池(暑假限定)、公園廣場和自然散步道。一次可以玩到很多東西好吸引我,尤其是免費的木製遊樂場,好想帶小孩來放電!
同場加映: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親子景點分享

開車到附近的時候超傻眼,這片廣場公園居然藏在民宅、小工廠中?!附近馬路都超級無敵小,附近當然都沒有火車站,連停車場也是分散在四處。總之就是個很難想像,這裡會有一片超適合帶小孩放風的好地方,真的很"地域"。

天文館門票超便宜,大人60円、小孩30円,實在有夠佛心,現在因為預防肺炎傳染,座位間隔大幅拉開,一場只開放35個人,未戴口罩和不滿兩歲的小孩禁止入場,演出內容星象解釋或是卡通影片,今天正好有小丸子,好想讓小孩看!可惜弟弟才一歲兩個月,哭哭。

有鄰會館有一些教室租借和針對小孩的體驗活動,好像很好玩?不曉得有沒有特定日期和預約方式?

今天最最最最大目標就是要來玩木製遊樂場!為了安全起見所以特別設了一道門,不是隨時開放給大家使用,出發前我功課沒做足,這天早上因為前一天下雨,遊具濕滑不開放,被鎖在外面,好險吃個飯後官網顯示開放啦!記得出發前要上網查查看啊~

從左下的起點開始,按照編號玩一圈到終點,總共有18關需要挑戰,小孩究~竟會不會挑戰成功呢?

大部分關卡的建議年齡在四歲以上,少部分需要到11歲以上,這也是我事前沒查到的資訊,小孩現在3歲10個月,在大人幫忙下第一關還算簡單。

因為接下來一關比一關更複雜,這看起來像是大型木頭翹翹板,實際上卻不是翹翹板玩法,而是沿著右邊的木頭從頭走到尾,爬過翹起的木頭對我家小孩來說有點硬,當然還是靠媽媽我的幫忙。

整個木製運動場都在這片森林中,好處是夏天來真的很涼爽,壞處就是蚊子爆炸多,身邊都有將近十來隻蚊子環繞,偏偏我剛好疏忽忘記幫小孩噴防蚊液,真心覺得被蚊子群攻超可怕,可是小孩們好像都不太在乎?還有好多小孩還穿著短袖短褲,就算兩條腿都已經被咬得紅通通也還是照樣玩耍。

這麼粗重的木頭,小孩有辦法拉起來嗎?我以為會像是科學館展示定滑輪的玩法,看起來很重但是其實很容易拉起來,事實上卻是老母我也得一起用盡力氣才拉得起來。

這張照片乍看一定很莫名其妙,因為連已經在現場看過的我來看照片也覺得莫名其妙。玩法是站在右邊的平台上,抓著綁著木頭的繩索,用力把木頭射出去,打到照片左邊的金屬片才算成功。根本就超級無敵難啊~然後小孩就不小心跟著繩索一起出去,跌到平台下面去了,哭哭。

凹槽跑三圈看起來很簡單,老母我直接站在入口出一張嘴,叫小孩趕快跑,結果跑到對面最高點的時候小孩卻步停了下來,只好親自進場牽著小孩完成任務,沒想到實際跑起來還真的有難度。

這座高塔看起來很好玩,但是現在使用禁止。

出賣女兒努力玩耍的照片,得先自己爬網子上去,再自己努力把木頭拉到上面,完成後再自己爬下來。

前面一些簡單的項目暖身過後,一關一關難度加深囉~這關除了要踩著圓木柱之外,還得走過斜斜的平衡木。

其中兩個我覺得最高大最好玩的(上面這張是其中之一),年齡限制在11歲以上,年齡太小的孩子身高還不夠,勾不到而且也很危險。

難度太高的就簡化到有摸到就好的程度,簡單的就讓小孩親自去挑戰看看。

再更簡單的連弟弟也上去摸兩下,當然是趁沒人的時候讓他站著而已的程度,別炮我。

全部跑一圈總共18關,小孩玩一圈後超有成就感,當然喜歡的項目可以多玩幾次,爸媽打蚊子也打得很有成就感,手揮下去就見血呢~!我小時候很喜歡玩這類木製遊具,覺得身體扭來扭去很好玩,趣味性、挑戰性也都比較高,難得找到免收門票的大型木製挑戰遊具,以後可以常常來玩。

一宮地域文化廣場除了有這片木製運動場、一開始介紹分享的超便宜天文館撥放影片,還有烤肉區、夏天才開放的游泳池,還有不到1000円超便宜住宿的地方,裡面還有冷暖氣空調呢~只是這個住宿和我們認知中的住宿不太一樣,這邊是提供小孩辦活動合宿用的啦!

推薦指數:★★★★(蚊子太多扣一顆星星)
停留時間:2~3小時(不含星象劇場)
門票:大致免費
官方網站:一宮地域文化広場
交通:愛知県一宮市時之島字玉振1番地1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