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9日 星期日

[岐阜 美濃] 美濃和紙あかりアート館 - 舒適祥和的燈光饗宴

2020.07.19(星期日)

就像提到高雄美濃就會想到油紙傘一樣,提到岐阜美濃就會想到和紙,每年10月中旬都會在老街(うだつの上がる町並み)舉辦兩天限定的和紙あかり作品展,整條老街到晚上變得超夢幻。
可是!只有兩天就拆掉也太浪費了吧?!所以旁邊有一棟「美濃和紙あかりアート館」,隨時都可以來這裡感受藝術展當時的氛圍喔!(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老實說出發前我沒有做任何功課,只知道這裡有三館共通票,就直接殺來買票了,畢竟現在要找這種人煙稀少的景點已經不容易了,其他就別挑了,直接殺來看看有什麼好玩的!

天皇、天后、皇太子殿下曾經來訪過ㄟ!也跟著他們的腳步走~

一樓是販賣部和休息區,用和紙做的燈飾看起來真的很不一樣。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除了可以拿來做燈罩,團扇也很適合。

喜歡哪一個?通通都可以買回去,只是每一個單價都超過十萬円,務必小心搬運喔!

看起來很像吸頂燈外面包著和紙,不過它的名字是:宇宙生命體!

這組我覺得頗溫馨有創意的,牛奶盒和牛奶盒結婚生下的第一個小寶寶,這個作品也曾經來台灣燈會展出過喔!

造型顏色頗鮮艷美麗的和紙傘們,只是這些和只有點小,純裝飾用而已。

二樓就是付費區囉!真的是全然不同的氛圍,超夢幻的美術館!

請原諒我詞窮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些藝術品,大家就用欣賞藝術作品的角度來看看這些照片吧!



這是牆上一整排和紙做成的燈飾。


飛騨桃,外層的紙盒也是和紙做成的。

笹(剛好前陣子七夕,保育園有掛這種竹子)。



我以為左邊的那個是某建物裂開,女兒說這是切開的豆腐。


下樓的樓梯玄關處則是掛滿了歷年來的參加及得獎作品,掛滿整牆也頗好看的。

回到一樓的休息區,展示了一台做紙必備的機台(不知道名字),據說曾經有專業老師傅曾經在這裡實際表演過。

融入現代藝術的和紙燈飾營造出非常寧靜致遠的祥和感,逛了一圈有種身心靈都提升了;老實說我從來沒想過要帶小孩來美術館走跳,好險館內通通沒人也不大,不用擔心小孩不小心講話太大聲破壞氣氛,同時也意外地替孩子增加了一點藝術素養。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半小時左右
門票:大人200円、中學生以下免費
共通券門票:
1.搭配旧今井家住宅・美濃史料館=大人(高校生以上)400円
2.搭配旧今井家住宅・美濃史料館、美濃和紙の里会館=大人(高校生以上)800円
官方網站:美濃和紙あかりアート館
交通:長良川鐵道美濃市駅下車後,走路20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