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愛知 犬山] 成田山名古屋別院大聖寺初詣 - 每年初詣五十萬人報到

2019.01.01(星期二)

日本的新年活動除了遊樂園才會看到的倒數煙火,大部分還是傳統路線的寺廟除夜鐘和初詣,愛湊熱鬧的我多年前參加熱田神宮初詣後整個不敢再挑戰,經過多年休養(?),再次挑戰人山人海之成田山名古屋別院初詣!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成田山名古屋別院大聖寺和千葉成田山不一樣啊~不過看名字也能清楚看出它們有點關係,因為位在愛知縣犬山市,其實通常稱為【犬山成田山】。
同場加映:[千葉 成田] 成田山新勝寺 - 知名古寺建築深度巡禮


大家在愛知地區旅行走跳的話可以稍微注意一下,很多車子背後會貼著綠色的"田",其實就是那台車曾經到這裡做過祈福法事。


到犬山成田山初詣最棒的就是免費600個停車,進進出出的車輛很多,不過前往的人車更多,外加就只有兩三條山間小路,基本上這區道路全部都是塞塞塞~如果有耐心的話可以慢慢等停車位,沒耐心如我就找附近居民自家開放的付費停車位了事。或是其實離犬山遊園站也不會太遠,不少人也是搭車前往,參拜完順便到犬山城下町走走逛逛。


先來一堆奉獻酒來嚇嚇你,能擺在這裡廣告宣傳效果多好,怎麼能不把握機會(誤)。


天氣再冷、人潮再多也得先想辦法擠進去洗洗手唷~

1956年奉安的五大明王(不動明王、降三世明王、軍茶利明王、大威德明王、金剛夜叉明王)和八大童子們。


洗完後就可以安心爬山了......,這階梯可是犬山成田山之代表,看起來很累人但是慢慢走一下子就爬完了,馬上就能登高望遠啦!加油!


一爬完樓梯就是大本堂啦!


願意的話也能做點奉獻點個日式短香祈願感受日本氣氛。


再往前則是大家一直把裊裊香煙往身上撲的地方,據說哪裡有病痛就往哪裡撲,效果不錯(?)


你侃侃這個奉獻箱,會不會太大了點?!想要擠到最前面也不容易,我為了拍到這張照片多努力的擠擠擠呀~


上面這個???也很有氣勢,果然保持著成田山該有的氣勢。

雖然已經是人山人海的初詣,但是人潮也沒多到像熱田神宮初詣那樣根本走不了,算是意外舒適的初詣。


突然聽到鐘聲!為什麼?報時嗎?


很難忽視的美景:國寶犬山城!後面不曉得是哪片雪山。


再來就是買各式各樣御守和祈福物啦~


我好像比較沒見過護摩木?也可能是我少見多怪!買這塊木頭還得自己寫,下面那堆成語挑個喜歡的來許願吧~


這根蠟燭要價兩千円!!!旁邊偷偷伸出我的手來當比例尺,果然是"特大"版蠟燭啊~


過年一定要挑戰的抽籤運,膽小如我當然是不敢抽囉~要是給我抽中下下籤,今年還要不要活啊?!


終於見到傳說中保佑生意興隆的"熊手"啦~雖然照片看過很多次,直到今天才讓我見到實品呢!價位也頗厲害,大的六千円、中的三千円、小的兩千円。


已經達成願望或未完成的達摩不倒翁們。


離開前不吃點小東西嗎?先不了,我還要去旁邊的犬山城下町逛逛吃好料呢!


我承認我偷拍!誰叫她實在太美太吸睛!

整個成田山名古屋別院的腹地比想像中小很多,就本堂和左右兩棟建物而已,雖然初詣參拜人潮非常多,但指標非常清楚,順著路線走完全不會塞,停車場指揮也很厲害,車輛其實都保持著穩定地進進出出,是個我真的誤以為會很恐怖但是其實比想像中舒服的初詣,推薦給想要有點湊熱鬧但是又怕人太多的你唷~

推薦指數:★★★★☆(4.5顆星,不夠擠扣一點點,哈哈哈)

停留時間:1~2小時(不含交通時間)
門票:免費
官方網站:成田山名古屋別院大聖寺
交通方式:名鐵犬山遊園駅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上坡)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