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日本懷孕] 第三次產檢(12w5d) - 檢查報告好害怕

2018.12.28(星期五)

這次產檢終於進階到腹部超音波了,不用再做小有心裡壓力的陰道超音波。


一如既往的,報到後就去採尿、量體重、量血壓,自己去填在機器印出的單字上後交到櫃台小盒子裡面,隱密性很高,然後漫長的等待等待等待…

報到的時候順便交了要在這間產婦人科生產的預約單據,總共有三張,其中還有一張是要非配偶者畫押擔保,萬一離院繳不出錢的時候,這個人是擔保者,以日本人來說通常是找雙方長輩之類的,我們這種兩個台灣人組合,只好找老闆求救,好險老闆也很乾脆~因為...在日本雖然生產費用很貴很貴(40萬円up),但是生產後政府直接補助了42萬円啊~!

只不過在這等待時間內,櫃臺又拿出一張單據要我們畫押簽名,說是針對如果遇到早產、先天性疾病...等等的特殊狀況而準備的保險,要在這裡生產就得加入這個保險,保險費要一萬多円,不過不用擔心喔~這筆費用會直接從你的42萬円中扣掉(還沒拿到就被花掉了...怎麼這麼好心?!)

這次等了一小時左右,躺平後護理師先來檢查腹圍、有沒有水腫...等等,然後準備好USB,是的!這間醫院可以給USB把所有等一下檢測中的所有過程存成影片帶回去做紀念,是說第一胎懷孕的時候回家偶爾還會看看影片,這胎不但忘記帶USB(好險預約生產的時候櫃臺送我們一個USB),更別說回家會拿出來看,根本不曉得要等到何年何月才會想到去把檔案抓出來~

好吧!這過程我也不知道醫生在檢查什麼,他看著他眼前的電腦,我看著我腳邊的螢幕,看著醫生動來動去,聽聽寶寶的心跳聲(每次都會放給家長聽聽),甚至醫生問我有沒有想問的,嗯......沒特別的。

不幸的是,上回的抽血檢查我的弓蟲症結果不太漂亮,(這項是初期抽血檢查的基本項目),檢查結果是『可能感染』,登登......


不過醫生真的很會安慰我:報告數字就在標準值的旁邊一點點而已,我們再抽血一次做另一種檢查比較安心,沒事沒事~。弓蟲症通常來源是貓、生肉,不過我們沒養貓,來源鐵定就是我白目跑去吃什麼生魚片!

上一胎超乖都沒吃,看別人分享說醫生說只要是乾淨衛生的生魚片來源就不用擔心,所以這胎就毫無顧忌,簡單的說就是自己白目,希望下次報告可以安全下關啊~

這次產檢靠著市府補助,只收了3350円,呼~。

同系列文章請點這裡:【日本生活】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