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愛知 名古屋] 名古屋市下水道科學館 - 名古屋城旁的精緻小巧科學館

2018.12.15(星期六)

這篇遊記可以被稱被我拖稿最久的一篇了,整整拖了1年2個月,因為我一直一直很猶豫這篇到底要不要寫啊~因為這裡真的是很......嗯......。不過這部落格本意就是為了記錄小白小米走過的景點,所以我還是決定分享出來!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外觀看起來有點老派但是卻還是有點氣派感,不過要進場只有樓梯,所以小白小米一起扛起我們的戰車型推車上樓梯。

到日本旅行的時候可以稍微注意一下腳下的人孔蓋,全過各地都不太一樣,通常是當地的什麼特色,而名古屋市下水道的人孔蓋上的圖案是一隻水黽,聽說水黽只會生活在乾淨的水域,所以意指名古屋下水道的水很乾淨。

終於進到室內囉~裡面多是這種看板類資訊。

主要客戶對象是小孩,所以很多這種看似鮮豔可愛的造型看板。

問題是小孩沒耐心看完啊!!!!大概要到國中高中以上才會想看這裡到底寫了什麼吧?

你憑良心說,懶得看說明是我的問題嗎?

有些說明下水道水如何淨化再生使用,有些解釋了淨化前後的差別,仔細看還是能收穫不少,前提是不要帶沒耐心的小孩。

也有一些高科技互動遊戲、手作體驗、電影,雖然是日文,但還是建議停下來看看玩玩,因為不玩就走完了。XD

沒耐心的小小孩就丟到這裡玩吧~雖然沒幾樣東西但也足以消耗小孩體力了。

還有幾個小小水族館生物展示。

名古屋市下水道科學館最大的賣點就是在名古屋城旁邊,走路就能到的距離,大人看城、小孩逛科學館達成雙贏,可是教育部分文字實在太多,真的不太有耐心看完,好險還有些互動遊戲滿足小孩娛樂的心,適合順便安排打發時間用。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1~2小時
門票:免費
開館時間:09:30~16:30(星期一休館)
官方網站:名古屋市下水道科學館
交通方式:名古屋地下鉄名城線「名城公園駅」走路7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