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日本育兒] 保育園過聖誕節 - 替爸媽解決過節煩惱

2018.12.25(星期二)
已經多年沒過聖誕節的小白和小米(這樣是透露年紀了嗎?!)早就不知道聖誕節是何物了,可是你大人不想過,小孩想過啊~~~日本大概從12月開始就整天在那裡叮叮噹,保育士也幫小孩們安排了相關活動,讓小孩們在聖誕樹上貼貼紙、畫畫,在星星上面寫字(?)做圖等等。小米老媽實在很苦惱怎麼度過聖誕節啊~

最後的最後,身為一位不盡責的媽媽,果然還是不了了之,除了家裡放了連續多天的聖誕節歌曲(還是小白爸爸去下載的),帶去參加同事家裡舉辦的聖誕節PARTY(第一張看到的照片就是"甜點"部的照片,光甜點就碾壓我家三餐了...),帶去參加市府親子館舉辦的聖誕節活動和聖誕搖鈴音樂會各一場,其他什麼都沒做,聖誕禮物還延後給,是朋友送的二手小馬桶。(女兒長大後看到這段文字紀錄,會不會懷疑她不是我親生的?)

但是,保育園幫我準備了完美聖誕節啊~居然有『聖誕會』!?小孩們全部集合到禮堂去,請人家來講故事、表演聖誕搖鈴,然後......聖誕老公公出現啦!!!還發了禮物呢!!!保育士不會讓小孩在學校玩禮物,由家長帶回家後才能拆開,女兒沿路拿著禮物超開心,回家一直說要照相,爸爸下班剛到家門口,女兒立刻衝到門口秀她的聖誕禮物!!!明明就只是一顆小雞造型的軟球,女兒滿意成這樣對嗎?!


午餐也比平常豪華,除了那個麵包我每次看每次不爽之外,花椰菜應該也是配合聖誕花圈主題吧?(我自認為的),中間的餡料看起來是塊披薩(?)左邊的湯品看起來也比我做的好吃,重點是還有蛋糕、葡萄果汁、小餅乾一盒(?),今天的豪華禮物和餐點是怎麼回事?我記得我沒有多付錢啊???而且,不例外的,小白小米事前並沒有收到任何功課!!!

上個月的生日會也很特別,居然請到了麵包超人來舉辦生日會,麵包超人+細菌人+紅精靈耶!根本是就是小孩界的超級明星豪華組合,真的是太感謝保育園了,除了晴天讓小孩到操場沙地玩耍放電曬太陽,陰天雨天在室內玩耍運動做手工藝,這些真不是我全職帶小孩能給的成長寶貴經驗,(除了一直生病很煩之外),還有很多超出我想像的活動內容!

同系列文章請點這裡:【日本生活】
接下來也會不定時分享一些日本保育園的點點滴滴,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或是也想跟我一起看看日本保育園到底在做什麼,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