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岐阜 養老] 養老天命反轉地 - 不可思議的空間挑戰

2018.05.04(星期五)


第一次注意到養老天命反轉地是2016年1月11日「SMAP×SMAP」中,菅田将暉和草彅剛從東京攝影棚出發,先到名古屋二手店購物變裝,再開車到養老天命反轉地"約會"!
一開始都沒人想跟菅田的這個約會行程,廢話!誰沒事會想從東京跑到這麼遠的地方約會!?結果卻成了整段節目中看起來最好玩景點!!!等我真的安排來這裡玩耍的時候,SMAP已經成了往事了,哭哭...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先說說門票這件事情~
看似很貴的門票,但是只要憑養老鉄道車票就可以免費入場,
啊你問我如果用IC卡咧?放心~養老鐵道不能用IC卡,所以你一定會有實體票的!哈哈~
如果自駕呢?就用H.I.S.的折價券啦~請不要直接用上面的圖片,因為售票櫃臺會拿你手機滑呀滑,以確定是哪裡提供的Coupon,所以,請點這個連結就是折價券啦!


誠如一開始所說的,大明星到這裡玩,隨便拍都看起來帥氣,好像一直都很HIGH的樣子!?這個由荒川修作創建的奇怪世界到底有什麼好玩的?據說東京的「三鷹天命反轉住宅」更是熱門到不行,想要入住這個奇怪顛倒的世界還得早早預約?!


(地圖來自官方網站
好了,跟我一起進來養老天命反轉地吧!


進園區後的第一棟怪怪屋:養老天命反転地記念館
四周顏色繽紛到不行,高低差大到要小心滑倒,地上和天花板呼應的不規則石牆,整個就是個莫名其妙到不行的建築物,更莫名其妙的是,不曉得為什麼大家都要站在牆上手舉高高拍照?為了想知道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自己也跟著做著莫名其妙的舉動,但是做了還是不明所以,卻又害後來的人也跟著做了一樣的動作!


鑽出養老天命反転地記念館之後,馬上變成昆蟲山脈,
一副就是隨時會讓人發生意外受傷的地方,但是大家還是爬得很高興?!還是說反而越危險大家就越小心,反而就不會有人受傷?


是不是看起來就很驚險?!身為阿娘的我怎麼可以只有自己爬呢?!所以我也把寶寶一塊一塊石頭的往上送,成功把她運到最頂端了!


頂端景色敲~~好呀!難道是為了看這個景色爬上這座昆蟲山脈?!其實養老公園佔據了這山腳,養老瀑布也就在那山林裡面,整個公園佔地面積實在有夠大!不過感覺爬下石頭山好危險,這種困難的事情還是交給她阿爸吧~!(溜~)
一直到我離開前才發現,真的是一座小土丘的樣子耶!大家就像什麼土裡昆蟲一樣鑽來鑽去的!雖然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設計師想要表達的概念?


接下來:極限で似るものの家!
更是一棟莫名其妙的建築物,據說屋頂就是岐阜縣的形狀,但是岐阜縣長怎樣我一點也不在乎呀!?不過大家都鑽進去了,也跟著鑽進去看看吧!

裡面就是這麼的曲折詭異,小小的空間鑽來鑽去,不只是路不是平的,連牆壁都是斜的!

抬頭也沒辦法多看到什麼寬闊視野,整個空間就是不停的傾斜折曲,唯一想法就是想辦法鑽出這棟建物,感覺好像會陷在迷宮裡,但其實是不管從哪裡都可以鑽出來!

裡頭還藏了許多家具,瓦斯爐、冰箱、電視、沙發、床......,甚至不少是埋在牆壁裡,一整個就是我認知外的世界!


建築外有幾個圓形大洞,當然也一樣不知道為什麼會存在,更不曉得到底想要表達什麼?然而一群朋友出遊的時候智商就一定會降低,這個定理是不會分國籍的!當自告奮勇的笨蛋跳下去之後,大家就會圍過去看他要怎麼出來~


山丘的小屋:精緻の棟
真的超~精緻,連進去都要用爬得!雖然說在裡面可以稍微站起來,但是只有"稍微"!大概是為了寶寶設計的吧?但是我怎麼敢放她一個人進去?!當然要跟著爬進去阿!!

爬過這山丘後才是養老天命反轉地的重頭戲,這塊橢圓形的凹槽!沒錯,放眼所及都是養老天命反轉地!


發現一條神秘道路!似乎可以通到最遠的地方?!就從那邊溜下去再從下面慢慢逛回來吧?!出發!這條神秘道路有點煩,路不平又窄,偏偏正好是人山人海黃金週,交會的時候都得側身加上拎起身上的背包、相機和寶寶!


終點!!!景色無敵棒阿~日本第二大平原:濃尾平原!一整個賞心悅目!


但是欣賞美景的當下其實並不那麼愉悅,因為......終點就只是個觀景台!!!


還是得回頭才能走出這條步道......也就表示...我得再一次側身加上拎起身上的背包、相機和寶寶才能和大家交會......所以回頭的這趟,只要沒遇到人,一定是立刻拔腿狂奔!!!


下一樣:地靈!
小小的黃色入口,裡面黑黑暗暗加上歪歪斜斜的小路和牆面,走沒幾步遇到大蟲,趕緊往回跑!!真的是不只是考驗了身體平衡,更是考驗勇氣呀~!


宿命的家,
整個養老天命反轉地大概都是這樣的概念,只是這裡是縮小版,寶寶就在這些矮牆中爬上爬下,她或許也能感受到我們大人的感受吧???

一樣是意義不明的奇怪瓦片裝置藝術,這天的功用看起來是讓小孩們爬上爬下?!

又一棟顛覆常規的建物,但是老實說,你是不是跟我一樣已經開始麻痺了?!
但是!麻痺歸麻痺~真的很好拍照!記得穿著反差大一點的服裝,做點出人意表的舉動,人人都可以在這裡變成大明星!

據說這是熔岩?!

整個園區充滿了這種莫名其妙歪歪斜斜的特別設計,挑戰我的空間定義,剛開始入園的時候,到處都覺得:哇~哇~哇~!後來變成:好想趕快回到一般世界!
到處都很好拍照,越搞怪越有趣,但是有很多容易滑倒的斜面,務必穿著運動鞋呀~別天真的想穿高跟鞋,絕對摔!還有,入口處的紀念品店可以免費借到安全帽,如果同行者有老人或小孩,可能可以考慮一下!

養老天命反轉地雖然不會停留太久,但是養老公園還有很多可以玩玩逛逛的地方!
同場加映:
[岐阜 養老] 養老公園 - 整座山都是黃澄澄的楓葉
[岐阜 養老] 岐阜縣小孩王國(岐阜県こどもの国) - 大自然中的兒童遊樂場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1~2小時
門票:大人750円,高中生500円,國中國小生300円
   憑養老鐵道車票免費,或使用折價券請從文章中找連結
官方網站:養老天命反転地
交通方式:名古屋駅搭近鐵名古屋線到桑名駅(約20分鐘),轉養老鐵道養老線到養老駅(約42分鐘),步行約5分鐘。
營業時間:09:00~17:00(入場時間到16:30)
休園日:每星期一(如遇到國定假日則順延至星期二休園)、年末年始(12/29~1/3)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