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岐阜 養老] 養老公園 - 整座山都是黃澄澄的楓葉

2017.12.01(星期五)


養老公園來替今年的楓葉旅行畫上句號,出發前完全不期不待,還以為公園不就是公園,應該可以一次就走完全部,沒想到,養老瀑布旁的楓葉太厲害!!!看來要再多去幾次才能走遍養老天命反轉地、こどもの国(小孩王國)、養老ランド(遊樂園)。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賞楓景點分享)


結果我就只有走到養老瀑布週邊而已,這個看起來非常平凡的瀑布卻是日本瀑布百選之一。

瀑布旁的小分支成了大家祭拜許願的地方。

分支真的無敵小的呀~
話說原來這裡是『聲の形』的聖地呀!?之前看過預告片後好想看,但是又不太相信自己的日文能力。


這是個自古以來很多文人墨客都愛的瀑布,似乎有很多故事但是我不知道?每年7月1日這裡都會舉行祈禱觀光客平安的儀式,真是太貼心了!

雖然不太懂瀑布的奧秘,這個角度好像比在瀑布旁邊看漂亮。


這裡濕度高,外加步道兩旁也都是高大的楓樹,真的非常無敵冷!!!


這裡賞楓真的是超乎想像,整座山林整條散步道全部都是金黃黃~要是這天有太陽就更棒了,陽光下一定超級厲害!!


散步道一直在這條小溪旁,不會太抖但是有點漫長,年長者的話可能有點吃力?忘記是哪個橋兩旁有插著一些木竿讓大家當拐杖,回程再放回來就好。


雖然整段都非常精彩,但是我最喜歡從紅葉橋賞楓啦!而且大家都在這裡拍照!

通常照"騙"都會比真實還厲害,但是這天不只是陰天,還有點飄雨呀~實在不知道怎麼樣才能拍出滿山滿谷的金黃色楓葉景色?


風景雖然漂亮,但是想到要來回兩趟就有點腿軟。

但是風吹來其實很漂亮,人家是春天看櫻吹雪,我是秋天看黃葉吹雪!

不知道為什麼養老公園裡面也有觀光旅館??而且好像還不只一間!


『ふるさと会館(故鄉會館)』在介紹養老的『親孝行』故事傳說還有一些傳單什麼的,當然是誰都可以免費進館冬天吹暖氣夏天吹冷氣的地方啦~類似旅遊服務中心的概念?


公園旁有些沒什麼人氣或是根本沒有開店的紀念品店或是小吃攤,大概是今天是平日吧??

在這些冷清的店家中還是找到熱騰騰的午餐享用啦!價位非常平民,東西也算不錯吃,重點是老闆非常熱心,不但煤油暖爐大放送,還會跟寶寶擠眉弄眼呢!


養老故事的親孝行主角源丞內的墓就在這裡,大概就是某個孝子的故事吧?PASS!


走到平地後就溫暖多了,但是下雨天外加保暖不夠,剩下的養老天命反轉地、こどもの国(小孩王國)、養老ランド(遊樂園)就留到下次吧!


DM上面看到養老ロープウェイ,心裡還在默默開心可以搭纜車上山了~結果『ふるさと会館(故鄉會館)』的工作人員把我的夢想敲碎了...兩三年前就停止營業了!崩潰~!


路上發現了『丁石』


是用來量距離的啦!
表示距離瀑布還有一丁,意思是109.09公尺,告訴自己目標不遠啦~


這片濃尾平原據說是日本第二大,那邊有大太陽,碰巧遇到彩虹~!其實最好的觀景區在山上民營的養老瀑布停車場。


出發前功課做的不夠多,只知道公園一定有停車場,到了再說~然後就不小心跟著指標一路開到山上的民營的養老瀑布停車場,但是這段山路實在太讓我崩潰了,一路連續髮夾彎又加上全程單行道,而且只有這條路!停車費還要500円,下面公園經營的停車場只要300円......

雖然可以附贈漂亮的濃尾平原和漂亮的山景,但是我下次絕對不會再停這個停車場了!!超級不推!!啊不就是我好幸運都不用會車~崩潰!

真心覺得養老公園的楓景真的很棒,絕對是可以挑戰香嵐溪的等級,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跑香嵐溪,到這邊賞楓的資訊反而不太多,但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棒!!
其實山裡還有些神社、寺廟、池塘之類的,如果體力時間夠的話還可以去養老天命反轉地、こどもの国(小孩王國)、養老ランド(遊樂園),這裡的紅葉見頃比較慢一點,太早來應該會小失望,今年最後能用這個賞楓景點收尾真是太完美了~

同場加映:【日本中部地區賞楓景點】
[岐阜 養老] 岐阜縣小孩王國(岐阜県こどもの国) - 大自然中的兒童遊樂場
[岐阜 養老] 養老天命反轉地 - 不可思議的空間挑戰

賞楓指數:★★★★★
停留時間:3小時(養老瀑布週邊)
官網:養老公園
交通方式:
1. 名古屋車站搭JR到大垣駅轉養老鉄道養老線・桑名行到養老駅
2. 名古屋車站搭近鐵到桑名駅轉養老鉄道養老線・大垣行到養老駅

同場加映:【日本中部地區賞楓景點】
[岐阜 養老] 岐阜縣小孩王國(岐阜県こどもの国) - 大自然中的兒童遊樂場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