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愛知 名古屋] 名古屋中國春節祭 - 來趟中國觀光小旅行

2018.01.07(星期日)


通常看到這個活動標題『名古屋中國春節祭』就不太會吸引有從台灣來觀光的人跑來參加吧?甚至住在這裡的台灣人也是吧?所以這篇文章的參考價值??嘛~說不定就剛好有人想知道這個活動如何呀~值不值得安排進行程呀~我還是寫寫文章紀錄日本生活中參與的各種活動囉!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春節祭通常都辦在一月到二月之間的某個週末假日,因為真的春節的時候大家都回去過自己的春節了啦~誰還在跟你辦活動!不例外的會有很多吃吃喝喝(我的主要目標),舞台區也有很多表演,比較厲害的像是少林寺武僧團、歌舞團和變臉表演,但是我逛了一整天都只有遇到少林寺表演,是說我印象中的少林寺還在郝邵文階段,原來現在已經到處去表演了呀?!


很久沒回台灣吃吃喝喝,只好來這裡找找看有沒有機會巧遇家鄉味,在日本路上遇到的紅黃色招牌的"台灣料理"通常都不是台灣人開的,餐點和用餐氣氛都很沒FU,看到這攤"臭豆腐、炸雞排、茶葉蛋",我的夢想就要實現了嗎?!?!?!

夢想要是這麼簡單就實現的話,就不叫夢想了......
這擺盤方式有沒有讓你想起什麼??我總覺得好像在中國某些小街上見過這樣的畫面??


我只買得到洋菜寒天之類的,只能做出冷的豆花,冷冷的冬天裡實在很想念暖呼呼的薑汁豆花,但是看到它被這樣丟在角落,誰敢點啦!!!!!(不過老闆賣的是鹹口味的豆腐腦。)


很多可以現場熱食的湯麵、餃子、小籠包...等等,我也買了一些沒在台灣見過吃過的小吃試試,有種到中國旅行的錯覺??

隔壁那個"台灣料理 海鮮館",不管哪一間分店我都絕對不會進去吃了!做不出台灣口味就算了,那個麵根本就是裹著粉條外皮的麵條,我完全不能接受!!吃幾口後完全放棄送進廚餘回收了...根本就是詐騙!傷心我的500円呀~


老闆給試吃超大方的乾果攤販,大把大把的夾給大家試吃,吃到我都不好意思不買了~而且這裡的水果都有寫產地,大部分都是日本產的水果。


好久不見的的撈"真"金魚,我認知中的金魚應該是觀賞用的,有的人會放在特別位置用來招財,不過這攤的海報上"營養滿點".......???我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在榮鬧區一整棟4層樓24小時營業的唐吉訶德(激安的殿堂)也有來擺攤?!而且只要走過路過就發保養品試用品,你們生意已經好到很誇張了還需要擺攤宣傳???厲害厲害!


當然不是只有吃吃喝喝而已,有些中國語教室也來宣傳,我以前以為這是為了招收日本人,現在覺得這根本就是為了招收我們的寶寶了(哭...)

不曉得這團表演團體阿伯大嬸們究竟在幹嘛?兩個會場都能見到他們的蹤影,但是又不見他們上台表演,反正就是一群無所不在又穿著非常中國模樣的團體。

順便到旁邊松坂屋名古屋店參觀『2018年 新春・黄金の世界展』!在會場入口迎接大家的2公尺高的"黄金將駒"!全身貼滿了1700枚金箔!實在太吸睛啦!


整個展場只有兩個地方可以拍照,這就是另一個2018年的生肖代表:狗!當然也是純金的!
黃金展當然不是只讓你看看而已,重點是黃金買賣呀~~~到處都是摸壞就會出事的商品價格!(所以不開放觸摸~)

(圖片來自松阪屋名古屋店官方網站
今年的特別企劃是K24 TOYOTA的2000GT,長約10.0×高約2.5×寬約4.0㎝,重量約45克,非常小巧,但是猜猜看價格??(只有輪胎是銀925)
答案是:含稅1,296,000円!!
是不是還仔細數了一下幾位數?!而且......已,經,售,出!
所有售出商品其實還是放在展場讓大家觀賞,每一樣實在都太精細漂亮又昂貴,以後要是還有黃金展也建議大家去走走逛逛呀~

『中國春節祭』現場不只是餐點很中國,連點餐都可以直接用中文,非常方便!(嗯?)不過整個活動其實沒有春節感,反而像是到中國觀光旅行的錯覺,如果以這樣的出發點來看應該還算是個不錯的活動吧?!

推薦指數:★★★☆ (3.5顆星,比普通好一點)
門票:無料 (當然要另外花錢才能吃吃喝喝啦~)
停留時間:2~3hr
官方網站:名古屋中國春節祭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