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愛知 蒲郡] 竹島 - 國家天然紀念物的迷你版江之島

2019.12.18(星期三)再訪
2017.11.30(星期四)

難得到愛知縣南邊的蒲郡市旅行,怎麼可以只去拉格娜登堡就閃人?!還有一個非到不可的自然景點:整座島都被列為國家天然紀念物的『竹島』!(我愛天然系)覺得好像好像好像好像神奈川縣的江之島喔~但是面積只剩下約1/20,也少了人山人海觀光客。(儘管旅客不多,我還是遇到好幾組外國旅客!)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天真的我以為今天天氣還不錯呀~最高溫還有15度,安啦~帥氣地把手套帽子通通丟在車上,寶寶的厚外套也不例外,然後就在這條看起來一點都不長的竹島橋被冷颼颼海風吹得歪七扭八直發抖,開始懺悔怎麼完全沒記住以前曾經在江之島的橋上發抖的教訓...竹島橋又稱為『縁結びの橋』(結緣的橋)夫妻情侶通過這條竹島橋的時候,千萬要緊緊地手牽手!(還可以互相取暖~)

冬天的時候,西伯利亞來的候鳥會飛來這裡過冬,大概相對於西伯利亞,這裡算很溫暖了吧??第二次再訪還是冬天,果然這裡還是擠滿了鳥兒。


這裡風真的超級無敵大!
這隻海鷗一直努力的飛飛飛,結果都一直停在原點,根本是伸手就能碰到牠的距離,15度C加上海邊濕度高加上超級大風,真的是冷到想馬上回頭...我好懷念車上那堆保暖衣物呀~



島上的八百富神社有個海上大鳥居,橋是後來才蓋的,當時的景色一定比現在更厲害,但是現在比較適合觀光客來參拜。


通常這時候應該要繼續爬上這些樓梯去神社參拜一下,但是我看到樓梯就腿軟一半,又加上樓梯上還是神社,就...在鳥居遙拜意思意思一下。

感謝好心在地人在文章下面留言告訴我,其實就真的只需要爬這幾階樓梯而已啦!只是看起來很陡真的讓人很想放棄,所以......第二次來的時候我真的爬上來了!這部分留在文章後段再來分享~

發現旁邊有繞島步道!!看起來比較有趣?出發~!
對面上山的『蒲郡クラシックホテル』(蒲郡Classic Hotel)看起來很厲害,濃濃古典歐風的日式建築,可以獨享竹島的最佳觀賞位置,感覺像是間厲害的飯店!


海岸線的風景很舒服,全自然的石頭海岸,太自然以至於沿路完全沒有各種人造的指標,傳說中的『竹島八景』就在散步聊天中默默地路過了。

最讓我驚訝的是這整個島的海灘都是貝殼!!
難怪橋的另一邊『竹島園地公園』是潮干狩り(撿蛤蜊)的著名地點,要是有興趣的人可以注意一下3月~8月的退潮時間(潮干狩りカレンダー),光是退潮的那前後兩個小時左右,可以看到那座橋得兩旁已經變成被人潮擠滿畫面!


島上慢慢閒逛的時候被一對日本老夫妻超越了,沒想到走一走居然遇到他們回頭了??他們好心提醒我前面的路不見了,看起來非常難走,他們決定回頭去爬樓梯(剛剛那個樓梯的正對面)而且也建議我們回頭去爬樓機。(就在小島的另一端,也是通往神社的樓梯,但是非常抖且長!)

欸!怎麼辦!?海岸步道變成了台灣北海岸的這種岩岸,可是我也不想爬樓梯呀......眼看著橋的另一端的蒲郡古典飯店就在那裡了,要不要前進呀??

牙一咬跨過岩岸之後,下個難關......這些天然植物樹枝早就把道路淹沒了...只要彎腰鑽過這些樹枝後就可以達成繞島任務啦!!回來後查資料才發現,其實真正的路線並不能真的繞島一圈,而是要爬上那段樓梯,那對老夫妻被這困難路況逼到走上正確的道路!


正確道路應該是跨過橋之後就爬上樓梯,到八百富神社參拜後,從後方樓梯下樓後往右繞島回來,不用走那個恐怖海岸線。

爬樓梯雖然頗無聊,不過看看路邊大家捐款後的立碑跟千本幟其實一下子就攻頂了。


進神社前先洗洗手。 


正在舉辦儀式的本殿,旁邊有個熱情解說的志工,不過聽不懂日文的小孩幾秒鐘就跑掉了,只好趕快去追小孩。 


 除了八百富神社的本殿之外,也蒐集很多其他神社。 

今天正好是新嘗祭, 用來感謝收穫的祭典。

繼續往後穿越到八大龍神社,離開這個神社前,我心心念念著好心網友之前提醒我的『福種錢』!據說八百富神社有個和別的神社不一樣的地方,參拜之後可以花個100円拿一個『福種錢』,就像是台灣某些寺廟的發財金,每年再把舊的『福種錢』拿回來再花100円換新的回去,而且又很有紀念性!問題是......我找不到在哪裡啊???


找不到福種錢就算了,改找"竜神の松",結果遇到一堆松樹,到底哪一棵才是?! 
  
好吧~就當成對準著竜神岬的那棵松樹就是竜神の松吧!

有別於上回正值退潮時間整個竹島岸邊都是貝殼,這次正值漲潮,能遇到貝殼的機會變好少。 


竹島實在是太像迷你版的江之島啦!
一樣要走過一條跨海大橋,一樣要往上爬到神社去參拜,一樣是岩岸景觀,一樣不能繞島,不一樣的是這裡有滿滿的貝殼~能到竹島走一圈真的是完成了我長久以來一大心願!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約1小時
交通方式:從名古屋駅搭JR東海道本線到蒲郡駅(快速約40分)再走路15分鐘或轉名鐵巴士到「竹島遊園」下車(約1小時一班),下車後再步行3分鐘

官方網站:八百富神社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同場加映:

[愛知 蒲郡] 拉格娜登堡(ラグーナテンボス, lagunatenbosch) - 用PASSPORT玩透透
[愛知 蒲郡] 拉格娜登堡(ラグーナテンボス, lagunatenbosch) - 史上最亮的冬季拉格娜海灣
[愛知 蒲郡] 拉格娜登堡(ラグーナテンボス, Lagunasia) - 三大燈光秀+三大投影秀的閃亮冬季遊樂園
[愛知 蒲郡] 奇特飯店(変なホテル) - 只有恐龍在大廳櫃台的奇怪的飯店
[愛知 蒲郡] 海賊王千陽號 - 一起航向偉大的航道吧
[愛知 蒲郡] 生命的海科學館(生命の海科学館) - 隕石化石真品摸透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