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岐阜 岐阜] 松鼠村(リス村) - 台灣松鼠出頭天

2017.11.04(星期六)
 
上次帶小孩到東山動植物園的時候,寶寶一直看著跳來跳去的松鼠,看到都不想離開了,
一發現金華山上有松鼠村,好期待呀~~決定把山上繞一圈後剩下所有時間都耗在松鼠村讓寶寶開心,結果這個松鼠村卻成了今天最失望的景點。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號稱是日本唯一的岐阜金華山松鼠村。


結果出現的是台灣松鼠?!
難道是以前大學裡面跳來跳去的松鼠們?!


為了松鼠的身體健康,每天有三次休息時間喔!
早上11點半到12點、下午一點到一點半、下午兩點半到三點,這時候大家都乖乖地在外面排隊等待下一次開村。


門票有點可愛,4歲以上通通都是200円,到這時候我都還非常期待~~儘管在外面被風吹得冷吱吱,心非常熱!


進場後......嚇!!!這就是整個"村"?!(抱歉正好日落完全背光)反正就是這樣子的空間大小,和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對了,進場前每個人會發一個回收使用的手套,出場後再洗洗手就好。松鼠村裡面有個工作人員會把飼料發到手套上面,


當你伸出飼料,松鼠們或許就會跳過來吃吃吃,這時候你就可以趕快拍照啦~


雖然"松鼠村"小小的,但是卻有非常多隻松鼠在跳來跳去,大部分都集中在最後面,所以這邊密度非常高,數數看這張照片裡面有幾隻松鼠??


但是也不是你伸出飼料,松鼠就會黏過來吃不停,松鼠也是很有個性的!!


一個人想要同時餵飼料同時拍照其實真的很困難,因為還有隨身行李呀~!我的隨身行李除了包包之外還外加一隻已經被嚇慘的嬰兒,哈哈~


但是整個松鼠村我呆不到半小時,飼料還沒餵完就想離開了,除了因為很多人很擠之外,主要是覺得松鼠實在太可憐了,我自以為我已經不是一個非常愛護動物的人了,但是我想像中的應該是再更自然一點的空間,可以讓松鼠跳來跳去跑上跑下,由工作人員定時定量的發放飼料,然後大家在裡面尋找松鼠咧~松鼠咧~的動物園,而不是每個人手上都有飼料,恨不得松鼠趕快來自己的手上吃飼料,吃越多越久越好拍越開心,算是一個難得我一點都不想推薦的景點,雖然松鼠還是非常可愛啦!!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1小時
官方網站:リス村
門票:4歲以上均200円
交通方式:JR或名鐵的「岐阜駅」轉搭往「N80高富」的岐阜巴士,或搭「N32」~「N86」開往岐阜公園、高富方向的巴士或「市內環線左環線」,在「岐阜公園歷史博物館前」站下車,車程約15分鐘,車票210円,之後再轉搭約4分鐘的纜車上山,
纜車車票:12歲以上單程620円,來回1080円;4歲以上單程280円,來回540円

同場加映:
[岐阜 岐阜] 金華山、岐阜城 - 織田信長『天下布武』的起點
[岐阜 岐阜] 岐阜公園 - 菊花人像造型・菊花展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