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靜岡 清水] 清水魚市場 河岸の市 - 不會太過觀光化的魚市場

2017.09.21(星期四)


清水魚市場就在清水駅附近,步行就能到的距離,對觀光客來說實在是太方便!愛吃海產的我怎麼能夠可能放過魚市場,而且最好是滿滿的生鮮海產生魚片!
裡面分兩個館,一邊是新鮮海鮮海產,一般則是海鮮餐廳。先來逛逛這個空氣中毫無腥味,沒有濕黏地板的魚市場吧!

雖然很多人在推生態保護等問題,清水還是日本重要的魩仔魚產地。


放些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的海鮮照片嚇嚇大家。


這裡的魚市場似乎比較在地人取向,畢竟觀光客不可能買條魚然後去搭電車或是開車好幾小時再回家煮吧?


左邊的愛知產鰻魚比右邊的中國產鰻魚貴好多呀!


很難得見到這麼大氣在賣的鮪魚,這一盤就要快五千円耶!!


還放在冷藏櫃裡面,應該不是針對觀光客在販售的吧?真想買但是又不知道要怎麼保存到我回到家。


不知道是什麼魚?好像在我家旁邊的超市都不曾見過。


這附近的海港抓到的魚類似乎都是銀色系列的魚?細細長長款!


這麼多種蛤、貝!對台灣人來說好像沒什麼?但是我家旁的超市很難看到這麼多選項呀!!!


另一館的海產餐廳,現在是早上九點半剛開門,果然也沒什麼客人,這裡的餐廳選擇好像沒有福井日本海魚市場 (日本海さかな街)的多?但也可能是因為我沒有到樓上去逛逛?


這邊就非常觀光客取向了,不但是針對觀光客,還是特別針對國際觀光客!樣品看起來都非常精美,但是我才剛吃完超級豐富的早餐,這些生魚片、握壽司等我下次再來吃!


還有一個小小的遊戲場,夾娃娃機都是海鮮類東西,實在太有特色了!


還有夾真品的遊戲,只要夾到就可以去換活跳跳的鰻魚、螃蟹...喔!夾到什麼就可以去換什麼,第一次看到這種玩法,有創意!

魚市場就緊鄰著海港,非常適合吃完大餐後散步!


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富士山!


這還是我今天看到最清楚的富士山!


清水駅前的廣場不曉得為什麼要有個大圓圈,
我還以為可以讓富士山在圓圈的中央,結果怎麼找都不滿意,不是在圓圈內看到電線桿,就是隔著幾棵大樹,如果我是市府團隊一定馬上拆了那幾根電線桿!

我們就讓圓圈保持圓圈的模樣,富士山還是單獨的富士山吧!

最後還是不例外說些心得,覺得清水魚市場很針對當地人販售,如果你有辦法找到料理的地方,真的可以買些回去試試看。餐廳部分雖然我們沒有停下來吃,看起來似乎也是不錯,而且就在海港旁邊,應該非常新鮮吧?

網友艾弗列一年前曾經來這裡吃過,極力推薦!!下面是他的照片~
(早知道我就停下來吃午餐了,傷心...)



推薦指數:★★★★★(有在這裡吃午餐的網友艾弗列極力推薦喔!)
停留時間:左右一小時
推薦族群:吃海鮮
門票:免費
交通方式:JR清水駅後步行約5分鐘

※ 靜岡田貫湖3日小旅行 ※
Day 1. 
溫暖之森 → 鰻の名店割烹 松の家 → 館山寺溫泉街 → Hotel Sea Grande清水車站飯店吃晚餐 → Hotel Quest清水

Day 2. 清水魚市場富士山小孩王國 → 休暇村 富士(小木屋) → 休暇村 富士(晚餐)
Day 3. 休暇村 富士(早餐) → 田貫湖ふれあい自然塾 → 白絲瀑布、音止瀑布 → SUZUKI歷史館

※ 黃金周浜松3日小旅行 ※
Day 1. 
浜松祭:世界の屋台、浜松まつり展示 → 樂器博物館 → 浜松鰻魚美食大PK

Day 2. 浜松祭:鬥風箏比賽(凧揚げ合戦) → 浜松まつり会館 → 浜松祭:御殿屋台華麗繞街
Day 3. 航空自衛隊浜松広報館 → 浜松市博物館 → 弁天島大鳥居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