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京都] 京都車站 - 天空步道、流水電梯、拉麵小路

2016.07.16 (星期六)

這個部落格終於寫到日本中最受外國人的城市:京都!
其實不是我們故意不去不寫,而是因為太常因為出差到京都,又加上大部分的京都景點也在部落格開張前都走過,所以移居日本後,現在才第一次一起手牽手到京都旅行~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關西地區景點分享)
身為一個超級大車站體,每天滿滿的人潮一點也不意外,只是京都的盆地地形,夏天非常的濕熱,想要吹冷氣就得鑽進兩旁的商店裡面,這個大廳和月台都是沒有冷氣的呀~~

車站體連結了很多家鐵道公司、地下鐵、巴士,反正查好路線後照著指標走應該不至於迷路,這篇只打算寫京都車站值得走走逛逛的小地方~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手扶梯還被大家取名叫:流水電梯,我反而覺得旁邊的階梯很有特色,感覺非常適合在這裡悠閒地約會,某些特定時節還會在階梯上夜間點燈喔!

京都車站最讓人熟知的似乎是拉麵小路?不過晃了一圈後我居然覺得還好,畢竟拉麵就是要吃路上長得很老派的店才對嘛~好險今天正好遇到北海道物產展!立刻轉戰!!我果然是物產展的標準愛好者,不過物產展人山人海,忙著購物和試吃的我當然沒有時間拍照~

空中走廊的通道跟拉麵小路很近很近,若是有時間在車站走走,別忘了順便過來看看風景!

因為在京都可以找到這麼少人的地方真的不容易呀~~~
雖然看起來很像普通的走廊,但是這造型也還算不錯吧!?重點是可以悠閒地走走停停,完全不用擔心打擾人或被打擾,是不是超級棒~!尤其是在京都!!!

身為天空走廊一定要附上觀景台,遠方的群山就是導致京都又濕又熱的兇手,也是「五山送火」的群山,所以這裡也是個觀賞五山送火的好地點喔!
「五山送火」是將死者的靈送往另一世界的著名民俗活動,和葵祭、祇園祭、時代祭並稱京都傳統四大節慶。

車站的一側是百貨公司,另一邊則是高級飯店,多年前曾經在這裡遇到結婚儀式,聽到他們幸福的鐘聲~

這趟京都行最大的目的就是「祇園祭」!
老實說出發前對祇園祭完全沒有概念呀~原本只是臨時想要去環球影城玩耍卻發現那附近只剩下超級貴的飯店,和住在京都的朋友求救後發現,原來這個三連休就是祇園祭!?!?!?好低~就來參加「京都三大祭」、「日本三大祭」、「三大曳山祭」、「三大美祭」之一的「祇園祭」囉!

這時候的我還不知道「祇園祭」到底要看什麼要逛什麼,不過我已經在車站內的商店街、地下街發現超多祇園祭限定商品囉~這是個有柚子味道的和菓子,上面還印著八阪神社的花紋,反正只要看到期間限定的東西都讓人很想買來試試看!

接下來的三天京都遊記,和我一起探索「祇園祭」吧~!
※京都祗園祭三日小旅行※
Day1. 京都車站祗園祭宵山
Day2. 祗園祭巡行京都文化博物館、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錦市場
Day3. 八坂神社、知恩院花見小路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