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岐阜 各務原] 各務原航空宇宙科學博物館 - 飛機產業與飛行實驗的城市

2016.7.3 (星期日)

這是一篇沒有照片的遊記......
因為我...忘記帶相機了!!!哈哈~整個犯蠢了~
既然沒有照片,那就來個短篇作文好了~
2018.04.07(星期六)更新
改裝後重新開幕的遊記請點下面連結:
[岐阜 各務原] 岐阜各務原航空宇宙博物館(空宙博) - 日本最多實體機展示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必須先講一個實話,就是:官網做得很爛!
雖然我很久以前就知道這裡,但是因為官方資訊不太充足,拖到現在才真的去走走,不過內容物卻意外的精彩!

以航空和宇宙為主題的博物館,自然有很多飛機、火箭可以看一看、摸一摸,不例外地可以坐進駕駛艙偽裝飛行員。但是關於宇宙、火箭的資訊比較少,大概只有一個小區域而已吧~

不過最讓我驚訝的是,各務原是日本飛機主要製造地耶!!!所以二戰前後這裡可是非常繁忙的城市呀~
難怪這裡會設航空宇宙科學博物館,儘管到現在,這附近仍然有很多工廠正在製造飛機相關零組件,只是這裡當然逃不過二戰後期的大轟炸啦...

這個博物館最好玩的是有超多體驗區
飛行駕駛體驗就有好幾台可以使用,還可以互相連線看到對方呢~還有小孩的手作體驗區,但是我不清楚他們在做什麼,畢竟我年齡不符。還有在太空中操作火箭的體感體驗...等等,以後小孩大到某個年紀的時候我也想帶來這裡玩~

這天還有個很讓我們驚訝的活動:小朋友們的機器人大賽!!
看起來應該是國小年紀的小朋友們,所有成年人都只能在場外觀看,包括製作、操縱、比賽、修正、評分,全部都由小朋友自己來~
只是不知道從哪一步驟開始製造自己的機器人啦~這真是嚇傻我們兩個了,想想我國小的時候還在幹什麼?!?!

結論是,這裡真的是個適合有興趣的人來玩耍,雖然它的官方資訊真的做得很不吸引人,但是真的是個會讓我想要再來N趟的地方~(是說我本來就對這些有一點點興趣啦)

相關連結:
[岐阜 各務原] 空宙博カフェmuseum cafe - 星空餐點主題餐廳
[愛知 西春日井] 愛知航空博物館(あいち航空ミュージアム) - 全新開幕熱騰騰新景點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2~3小時
推薦族群:飛機迷、親子、一人、有興趣的情侶或夫妻
門票:大人800円,60歲以上、高中生500円,中小學生300円
官方網站:かかみがはら航空宇宙科学博物館
交通方式:名鉄「各務原市役所前駅」下車,轉ふれあい巴士(5)稲羽線或(7)川島線,到「航空宇宙科学博物館前停留所」下車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