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愛知 名古屋] 電器科學館(でんきの科学館) - 小孩們的玩樂天堂

2020.01.19(星期日)再訪更新
2014.12.21 (星期日、日曜日)

把電器的科學館評為小孩們的玩樂天堂顯得我太不厚道了......
因為我也玩得非常開心!重點是:無料!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科學館在這棟大樓的2~4樓。好像時隔很多年才再來玩?沒有啦~其實都有陸續來玩,只是我沒重寫文章,也沒想到直接更新舊文章,之後我有重複玩耍的地方,我一定會認真更新舊文!

館內有非常多活動、實驗,想要參加的話就要注意時間,官網&一樓的館內DM都有詳細介紹。


一進到二樓馬上看到通電玻璃球,看我發出能量光!三歲女兒上個月去名古屋市科學館看到放電實驗還記憶猶新,看到這個玻璃球還以為也會通電,嚇得半死不敢動,可見名古屋市科學館有多適合小孩教育(誤)。
同場加映:[愛知 名古屋] 名古屋市科學館 - 極寒&放電&世界最大星象儀


各種石頭,比較高的展示就不讓小孩看了,因為懶得一直抱上抱下,哈~

都有放個放大鏡讓大家仔細觀察,害我每個都停下來仔細看看。


電気的發見區展示了許多重要貢獻的科學家,都是耳熟能詳的人物。


只是寫的是日文片假名,要翻譯成中文有點卡關,這位是法拉第。


只有展示當然就會無趣了點,一點會有東西可以讓大家親手玩玩看。

 
靜電、伏特、愛迪生、特斯拉...等等各種直流電、交流電等發電機通通都有解釋。


牆上則是從古至今的電力能源的演進史。


電的各種單位。


直流、單相交流、三相交流的發電原理,可以看到波形變化,讓人很直覺的學到三種的差異。


嗨~請和我握握手!想要伸手體驗感電(觸電),還真的要有點心理建設,好險只是小小麻麻的。


這超好玩,好像卡通裡面巫婆專用的水晶球!


小妹妹超認真的在充電,超級專業的model。


觸碰式彩虹鋼琴鍵盤。


Science Plaza,每張桌子都有個小遊戲,這裡也是體驗型實驗的地方。



一種打地鼠的概念,玩到後來覺得自己很蠢很好笑。

每個月都有不同的主題實驗表演,所以很值得沒事就來走走,小孩順便吸收知識。


旁邊也有很多體驗小實驗(遊戲?)


我的手掌中心溫度33.2度C,真的是冰冰的手。


位能轉換動能!好險我有乖乖念理化。


3樓的電氣之旅,目前正在整修中,這裡寫的是2014年的遊記~來,先拍張自己的大頭照!
拍好後就可以出發囉!


地球的能源區已經整修過,但是我只顧著看內容,忘記拍照了。所以這裡的照片也是2014年的照片。


努力轉轉讓它發光吧!


太鼓達人之科學改裝版。


整個電器科學館最最最好玩的地方:オームシアター(歐姆電影院),務必絕對要來拿整理券,一人一天只能一次,好像是國小以下(忘記確定年齡了)可以自己玩,更小的小孩坐在大人腿上就好,因為這是互動式電影遊戲,身高太矮的話鏡頭拍不到。總共有六個主題,每個人不但是主角也是夥伴,內容我就不要透漏太多了,只能說真的超級有趣!


 4樓充滿著不可思議的王國(ふしぎのくに)有各種視覺誤導體驗,現場看真的很有趣,不過女兒年紀太小好像有點搞不清楚狀況,最後他就去角落玩積木了。


跟樓下硬生生的科學主題比較無關,卻大概是每個人玩得最開心的地方,大概國小以上就可以很理解這裡到底在玩什麼。


離開前再作個小玩具帶回家,每逢周末假日都有免費手作體驗,難度不高,家長稍微幫忙下,小孩就能順利完成,雖然不是什麼貴重禮物,但是對小孩來說能夠親自參與就是最棒的事情囉~

這個科學館的東西都維護的很好,也一直都有在更新展示內容,遊客也很少,玩起來真的是輕鬆又開心,又位在市中心,不想逛街的人推薦來這裡玩,尤其是互動電影院,真的超有趣!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2~3小時
門票:無料
開館時間:9點30分~17點 


休館日:毎週一(如周一假日則順延至隔天)、每月的第3個星期五(8月除外)、年末年始(12月29日~1月3日)
交通方式:地
下鐵 東山線、鶴舞線「伏見」駅出來,沿著告示牌一下子就走到了
官網:でんきの科学館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2 則留言:

  1. 非常推薦中部電力公司的電氣科學館, 其中又以鸚鵡劇場(オームシアタ)和星期日的勞作體驗最適合大人小孩一起體驗. 鸚鵡劇場是對號入座, 需要先在3樓的櫃台領取入場票. 就在3樓領票處, 有兩台體驗的遊戲機, 可以先學好動手操作遊戲的要領. 有點難度, 想拿高分的話, 需要反覆的熟悉和練習.
    星期日的勞作體驗就在從1樓搭電扶梯上2樓的正中央半圓形座位區. 勞作體驗的內容很豐富, 寓教於樂, 不但免費體驗, 而且還可以把勞作作品帶走. 非常適合學齡前的小朋友體驗試作, 從勞作作品當中學習電氣的基本原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感謝你超詳細的留言分享,今天再訪按著您的推薦,覺得收穫很多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