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愛知 尾張旭] 城山公園 - 集合展望台、天文台、旭城、遊具的綜合公園

2020.02.02(星期日)


在日本這幾年很受一對住在尾張旭市的日本夫婦照顧,往返之間都會被這座小城堡吸住目光,趁今天有點時間順便來看看,沒想到這座無意間發現的城山公園,就像個驚喜包一樣,貌不驚人卻非常多特別的東西!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先來說說這個很吸引人的小城堡:旭城,從名鐵瀨戶線・尾張旭駅走到城山公園大概只要走路10分鐘而已。而城山公園就是舊新居城的遺構,是水野氏的居城,現在看到的"旭城"是昭和52年(1977年)勤勞者福祉設施所建的模擬天守。


大門長這樣真的讓我懷疑裡面有沒有開放,一樓是餐廳(經過的時候正好不是營業時間)、二樓是出租的和室(這天看起來像是美容業?)。


三樓是休憩所,牆上掛著一些愛知縣名城的照片;四樓展望台可以看到名鐵瀨戶線・尾張旭駅。最奇怪的是二樓通往三樓的樓梯被鐵門關起來(對,裡面只有樓梯),但是鐵門又還能自己手動打開?!畢竟官網寫免費開放,所以我就自作主張的打開鐵門走進去,實在太奇妙了(詭異)


不過要看風景還是再往山上走一點點,很顯眼的スカイワードあさひ(Skyward ASAHI)依樣通通不收費。


不曉得哪根經不對,電梯到8樓我就直覺走出來,意外撿到天體觀測室免費參觀中!裡面是太陽觀望專用望遠鏡,可以直接從望遠鏡看太陽,機會難得怎麼能不試試看?!


每逢星期二、六、日、國定假日的上午10點到12點、13點到15點都會有志工在這裡舉行太陽觀測會。正好沒遇到其他人,我就趁機亂問太陽黑子、太陽風。


這天萬里無雲,天氣好的不得了,望遠鏡就能觀察到太陽風,不過這幾年是太陽黑子週期中數量較少的階段,所以觀察不到太陽黑子。


天體觀測台周圍有一點點戶外觀景台,只是周圍有鐵網圍住,還是往九樓的免費展望室看看。


展望台不也就看看風景?結果一看看了半小時,你說我會不會太愛看?!


因為這天天氣實在好到不行,遠方的雪山都看得一清二楚,近的東谷山、遠的御嶽山...等等,光是一座一座曾經走過的山頭就可以對照好久好久。


女兒753祭的多度神社、很照顧我們的日本阿公阿嬤就住在東邊的綠油油的山丘。


北邊的城山小學、名古屋市消防學校、中部大學、小牧城、尾張富士都能看得很清楚,更遠甚至連岐阜城也能看到大概位置。


別只顧著看遠,腳下的長池很適合環湖散步和釣魚,當天好像POKEMON有活動一樣?難得遇到超多人都來公園散步滑手機


西邊的大樓群就是名古屋車站囉~更遠的伊吹山勉強看得到一點影子,不過這時候正逢下午,不僅背光還很曬,西邊隨意看看就離開。


3樓歷史民俗資料展示似乎在介紹當地的傳統文化,我們幾位外地人得認真看介紹才能知道展示什麼,只是女兒年紀太小實在是耐心不足,一下子就開溜,所以我也不太清楚到底在展示什麼?


城山公園只有展望台、天文台和旭城?當然不是啦~這裡有幾個我覺得很棒的地方:停車位多又不用錢、當地人應該很滿意的運動公園(棒球場、網球場等等),還有一個預計三月要完工的遊具區,目前看起來已經有個初步模樣囉~而且還劃分了乳幼児區、大型複合遊具區、芝生廣場區,遊具看起來也頗有變化性,感覺到時候小孩會很喜歡!

硬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似乎小了一點,外國觀光客是一定不會過來的地方,但是很適合住在周邊的人喔!

推薦指數:★★★☆(3.5顆星,有點小所以扣半顆星星)
停留時間:約2小時(正逢遊具整修,所以不含停下來玩遊具的時間)
門票:免費
官方網站:城山公園
交通方式:名鐵瀨戶線・尾張旭駅走路約11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