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7日 星期六

[鳥取県鳥取市] 鳥取砂丘 - 國家天然紀念物、日本百選地質遺跡之一

山陰的超級重點:鳥取砂丘,
花個半天在這裡真是太值得啦!!
詳細的好壞就讓我接下來慢慢分享囉~

到達砂丘之前我真的不懂特色在哪裡,
超擔心會不會其實就像是一大片沙灘?
結果~~

還真的是一大片沙灘!
只不過......
這片沙灘的高低起伏非~常~大~!
最大高度差有到90公尺呢~
高低差大的跟山丘一樣,
所以才稱為砂丘!

面積也很大很大,
大到可以做很多活動,
像是騎駱駝、玩segway、降落傘等等,
但是就是不能在這裡寫字畫圖和游泳玩水。

老實說,從砂丘邊邊走到砂丘頂,
這段路還真不是普通輕鬆,
除了高之外,
還有個問題,
就是每一步都陷入砂子裡!!!
根本就是走一步退半步。

大家都是爬到山丘後就暫停看風景了,
原因有兩個,
第一:這裡禁止玩水,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
還有,這裡也禁止在砂上寫字作畫喔!

第二:下去了就上不來了!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從上面的照片找到一個人(小黑點)?
光是看他努力往上爬的身姿,我都要流淚了。

其實有兩座山丘,
但是夏天天氣實在太熱,
真的沒看到有哪個勇士前往第二座山丘,
除了是空氣的溫度接近40度C之外,
砂子溫度更是驚人,
所以官網貼心提醒:夏天請不要在沙丘穿涼鞋!

綠洲耶!
是不是很有真正的沙漠景色感啊?
所以砂丘邊緣有騎駱駝(平日限定)、和駱駝合照等付費體驗,
甚至只是要拍駱駝(不合照)也要付錢喔~

一群人一起出遊的時候就會特別的青春,
這四個少年郎非常有勇氣,
在特別陡的地方玩登頂比賽。

鳥取砂丘可以說是山陰地區的超級大景點了吧~
不過我個人覺得除了砂丘本身之外,
旁邊的砂の美術館、visitor center千萬不能錯過,
整套一起玩個半天實在很值得我千里迢迢來這裡旅行!

推薦指數:★★★★
官方網站:鳥取砂丘
門票:免費
交通方式:鳥取駅下車後,轉巴士「岩美・岩井線」或「砂丘線」到「砂丘会館」或「砂丘東口」下車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