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2日 星期三

[茨城 大洗] 海の月間イベント - 海上自衛隊、海上保安部、商船三井郵輪

日本七月的國定假日就是海之日,畢竟日本夏天很熱很熱,去海邊剛剛好你說是吧!
茨城縣的大洗港舉辦的「海の月間」イベント看起來蠻厲害的,有海上自衛隊的掃海艇「えのしま」、海上保安部的巡視船「あかぎ」、和商船三井ferry「さんふらわあ」三艘船第一次一般公開,另外還有一些音樂表演、當地特色餐車和魚市場!


可惜我發現這個活動的時候,海上自衛隊的掃海艇「えのしま」的預約已經額滿,所以我無緣登艦。

好險海上保安部的巡視船「あかぎ」任何人都可以排隊登船啦!
還有提供制服讓大家穿著拍照,當媽的我理所當然以為這種變裝活動就是為了小孩而存在,殊不知工作人員(海上保安部?)主動說也有大人的,還可以幫忙照相,連角度都幫忙找好,喔~意外讓我收下超滿意地跟小孩的合照!

路人我當然對船上什麼是什麼一點都不了解,這時候我不得不說這活動最棒的事情,工作人員都超親切!
理論上站在這裡的海上保安隊應該就是維持並注意秩序吧~但是我看到好多小孩都直接發問,工作人員也很親切回應。

船艙內還有身穿潛水服的小鮮肉在介紹這空氣罐!
小鮮肉照片我是不敢放啦~搜哩~我自己收藏囉~
據說這是如果在海上船隻發生火災之類危險的時候,海上保安隊就會帶著空氣罐衝入現場,理論上這樣一罐可以用15分鐘,但是緊急時因為呼吸急促所以只有十分鐘可以使用。
上面這段都是小鮮肉說的唷~!

又見證另一個親民現場,可以坐操縱席東摸西摸+亂發問耶!
另外還有看到雷達掃描區,但是不能拍照,我這金魚腦大概下個月寄忘記了。

入港歡迎儀式大概比較官方講話吧?我遠遠看著就好。

不例外的一定會有警車、救護車這種基本款,因為如果現場真的需要用到的時候,這些就回到本業去執行勤務了!

不過這裡厲害的是啊~~車上真的有警察!可以拿起廣播來說話、可以按超級吵的警示鳴聲,還看到有個成人請四位警察配合表演他被抓上警車內盤查的樣子拍照!

另外還有救護直升機近距離起飛降落,就是超好看日據「コード・ブルー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的那台救護直升機啦!原來真的風超大,不只是電視劇才看得到。

只是模擬過程有點弱,下降後就停下來用廣播帶過全部流程,半小時後再度起飛。

現場不讓警方專美於前,自衛隊的展示也不惶多讓!


裝甲車也可以近距離接觸,旁邊還有一台可以讓小孩爬上去呢!

還有一台商船三井郵輪下午才會來,不過我已經去旁邊大洗海岸玩起來!看到好多人在這裡撈蛤蜊,可惜工具沒帶來!

不曉得是不是鄉下的活動特別的親民?總覺得這些警察、自衛隊特別親切,我推!

地圖上看起來大洗海岸和活動現場的大洗港第3・4埠頭好像很近,而且這天剛好陰天似乎很適合玩水,Google Map寫著單趟只要十分鐘,殊不知走到海灘我就累了,真心不想再走回去,只好委屈小白自己走回去開車過來,既然都洗乾淨上車了,實在也懶得再回去現場看商船三井郵輪,等我哪天直接搭郵輪去北海道的時候再來分享!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半天
門票:免費

官方網站:大洗港「海の月間」イベント
交通方式:鹿島臨海鐵道大洗鹿島線的「大洗駅」下車後,步行約20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