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4日 星期六

[茨城 東茨城] 海洋世界大洗水族館 - 絕對適合家庭開心、情侶約會

2024.02.29(星期日)更新
2023.07.29(星期六)
突然很喜歡這張照片,好傲嬌的小海獅!

這個夏天連續看了好幾個水族館,親自證實了大洗水族館真的可以坐穩茨城縣TOP景點之一!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關東地區景點分享)

大洗水族館有幾個不能錯過的特色,其中一個就是水母區,據說有上萬隻呢!而且現場的音樂和燈光配合下,有種莫名的神祕感~

另一個特色是海中大水族箱的邂逅,通常這種大水槽都很好拍,小孩也都會停留很久,不過大洗水族館還有更厲害的!

就是「IWASHI LIFE」表演!!!
兩萬隻沙丁魚一起在音樂和燈光下游泳,看起來就跟跳舞似的表演,到底是怎麼控制這些沙丁魚的?!

是用食物還是用什麼可怕大魚嗎?才能讓沙丁魚一起游來轉去?原本只是我碰巧遇到的表演,卻讓我超級嘖嘖稱奇,推薦大家一定要抓準時間來看表演!

一樣是碰巧遇到翻車魚的生態講解,據說翻車魚吃東西是很珍貴的畫面?不過現場人~超~多~!翻車魚到底怎麼了我根本搞不清楚,只覺得站得好痠,兩個聽得懂日文的孩子居然一直喊著好無聊。

據說大洗水族館擁有全日本最多的「鯊魚」品種,一樣也有特定的進食時間可以觀賞,不過我錯過了。

海豹也出現了,一次收集全部可愛海中生物們!

當然除了大型水中生物之外,也有這種很難找到的,每個水族箱都可以玩找找看。

海鸚就在小孩的眼睛正前方踩踩水,根本就是設計過的吧?小孩根本被海鸚黏住,完全不想離開。

小海獺正在睡覺,沒看到上跳下竄的小海獺真是太可惜了。

原來章魚可以大成這麼誇張~感覺可以做很多份章魚燒。

海獅、海豚秀還滿有趣的,尤其看前面的人被濺得滿身溼答答。

剛好拍到特別的角度,硬是要放上來,這樣幾年後我才會記得。

有看過海獅一次頂兩顆球的嗎?!厲害吧~!
其實兩顆球是連起來的 XD

應該很少人有機會(?)坐到最前面吧?來來來,讓大家感受一下有多濕!!!

這時候才知道為什麼大家願意在開場半小時前就站在門口排隊,拖到最後五分鐘才進場就是這樣的下場,好險我現在穿著長大衣,只有大衣濕了而已,不過穿著短外套的小白據他說是連內褲都濕了。

想不想來試試手氣啊~大洗水族館很懂耶!海豚秀門口就可以抽海豚和水獺娃娃,只要一千円,而且一定有獎喔!我家就帶回一隻中海豚和小海獺!

戶外區碰巧遇到企鵝餵食講解,這天天氣太熱,小孩完全不想聽,看來選夏天、冬天來戶外區都不是個好選擇。

還有還有,暑假的大洗水族館實在太熱門了,想在這裡吃午餐可是要先排超長隊伍,好險附近不遠處就是大洗海鮮市場(要開車的距離)。

這大洗水族館大小剛剛好,小小孩逛起來不會哀哀叫,而且逛一逛就會剛好遇到各種表演,不用東奔西跑真的還方便。海豚海獅秀大概是全場焦點,要入場的話記得要提早去佔位置,不然會跟我一樣全身溼答答;另外千萬不要錯過沙丁魚表演,這好像是我去過這麼多水族館卻唯一看到的一場呢!

推薦指數:★★
官方網站:海洋世界茨城縣大洗水族館
門票:大人2300円、小中學生1100円、3歲以上的幼兒400円、3歲未滿免
交通方式:
1. ひたちなか海浜鉄道 湊線那 珂湊駅下車後,轉搭茨城交通巴士50號往茨大前営業所,車資大人170円、子ども90円,車程約6~7分鐘
2. 鹿島臨海鉄道 大洗鹿島線 大洗駅下車後,轉搭海遊號循環巴士「アクアワールド・大洗ルート」路線,車資大人100円、子ども50円,可以買一日乘車券(大人200円、子ども100円,有門票優惠,車程約15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1 則留言:

  1. I appreciate the depth of your expertise and the insights you sha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