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9日 星期六

[茨城 東茨城] 大洗海鮮市場「かに弥」 - 日本也能便宜大吃螃蟹?!

茨城除了很多厲害好吃的農作物之外,讓我沒想到的是,海鮮也很厲害!(點我瀏覽更多日本關東地區景點分享)

茨城最最最有名的就是納豆和地瓜,我以前只有看過超市賣的或是飯店早餐附上的一盒一盒的納豆,可是這裡最有名的是「わら納豆」,是用稻草包著納豆,據說是會帶有稻米香的納豆,我個人是非常害怕納豆,有興趣的人可來茨城試試看唷!

大洗海鮮市場很適合台灣人耶!非常多攤在賣海鮮燒烤,我整個選擇障礙。

最最最最常排隊隊伍就是在買生牡蠣!上次在附近的那珂湊漁港也是大排長龍,感覺這附近的海岸線特別適合牡蠣生長!

這邊的章魚燒都是直接來一整隻小章魚,比祭典上賣的章魚燒感覺更實惠!

不過我其實是為了來吃「かに弥」,身為一個懶人,我其實非常少事先查好要吃什麼餐廳,但是「かに弥」就是我事先指定的呢!(不能預約也不用預約)

這裡的食譜非常簡單,螃蟹湯(400円)或螃蟹飯(600円)兩種而已,這價位在日本非常不常見吧!而且這料理方式也很不日本耶!!因為啊~這個漁港其實是東京和關東北部的重要門戶,所以旁邊其實有非常多海鮮加工廠,而這家餐廳其實就是加工廠的直營店,把一些受傷的螃蟹拿來料理才能這麼特別!

我個人是超級超級愛吃螃蟹,所以我這餐已經直接無視小孩,大啖螃蟹!而且湯、飯也都是和螃蟹一起煮,味道真是太讚了!

螃蟹雖然好吃,只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煮法(回憶比較美?),如果同行有人不能吃螃蟹的話,餐廳還是有其他料理,這裡的海水正好是暖流和寒流的交會處,所以魩仔魚也是非常有名,海水隨便一撈都可以好幾籃!

旁邊還有一家排隊非常非常非常長長長的餐廳「かあちゃんの店」,等下次遇到沒排那麼長的時候我再來吃吃看!

然後然後,這邊賣的冰淇淋讚讚!不能忘記推一下~!清甜又香又濃郁,網路上比較多人在分享的是隔壁的明太子冰淇淋,不過我要推的是市場賣的這個冰淇淋,原本只是買一隻來試試看,結果好吃到最後變成同行每個人都買一隻來消暑!只是我腦殘,已經忘了這是什麼特殊口味了。QQ

推薦指數:★★★
官方網站:大洗海鮮市場
門票:免費

交通方式:
「大洗駅」下車後走路15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