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2日 星期日

[京都 上京] 嵐山 - 渡月橋 、竹林小徑 、大本山天龍寺

我人生第一次踏上日本就是紅葉季的京都,行程中當然也有紅葉季的嵐山,15年前的印象中的嵐山超~紅~超~美!
有小火車、渡月橋 、竹林小徑 、大本山天龍寺......等等的嵐山,尤其櫻花季、紅葉季更是有名!疑?不就正是現在(雖然有點晚了)!
先撿第一個:渡月橋,上一張的側面渡月橋看起來比較厲害,實際走在上面的時候還真的不知道特色在哪裡?跟我上一回來的時候一模一樣的心情,不過嵐山就是以渡月橋為中心,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擠在同一邊逛逛。

不過這趟來的有點晚,滿山只剩下咖啡色枯枝,雖然背景不夠美,還是很多人在桂川上划船!

硬要找也還是有一些紅葉,人力車小哥最專業了,當然把客人帶到最美的地方留下回憶。

大本山天龍寺有三種收費方式:1. 只有庭園、2. 本堂+庭園、3.法堂;而整個天龍寺都已經被列入世界遺產。

如果有買本堂的票就可以從室內欣賞美麗的庭園,上回我只有走庭園,結果這次我還是只選擇庭園,穿越天龍寺到竹林去。

回憶裡紅翻天的庭園,現在只剩下枯枝,我真是太傷心了。

好處是比起回憶裡擠滿人的庭園,枯枝庭園比較悠閒。

過了世界遺產天龍寺,馬上就到了網美景點竹林小徑,過了竹林馬上就到了小火車站,你說說這路線是不是根本完美,難怪可以當個國際級景點。

整個嵐山呢~除了幾個很有名的景點之外,我覺得最最最最最棒的就是......很好買!所以不管你行程、路線怎麼安排,記得要把時間留下來在這裡吃吃喝喝買東西!

這次的嵐山少了回憶中的滿山紅葉,但還是很美麗舒服,而且路線安排超容易,隨便走一趟就可以收集很多景點,雖然商店街特別多人,東西卻也非常好買好吃,伴手禮真的很多,據當地朋友說小巷裡面還隱藏了很多好吃美食餐廳呢!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至少半天
官方網站:大本山天龍寺
參拜時間:08:30~17:00
門票:
 1. 庭園:高中生以上500円、小中學生300円、未就學兒童免費
 2. 本堂+庭園:上述價格加300円
 3. 法堂:一人500円
交通方式:
 1. 京福電鉄嵐山線「嵐山」駅下車
 2. JR嵯峨野線「嵯峨嵐山」駅下車後走路13分鐘
 3. 阪急電車「嵐山」駅下車後走路15分鐘

※京都祗園祭三日小旅行※
Day1. 京都車站 → 祗園祭宵山
Day2. 祗園祭巡行 → 京都文化博物館、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錦市場
Day3. 八坂神社、知恩院 → 花見小路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