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

[岐阜 不破] 胡麻の郷(芝麻之鄉) - 芝麻觀光博物館

看「胡麻の郷」的名字不難想像裡面到底是什麼,跟台灣的某些觀光博物館一樣,有一些關於芝麻的知識,最重要的就是有賣店!地點就在エコミュージアム関ヶ原(Eco museum關原)隔壁,ㄟ,真的很隔壁,我寧願牽著小孩走過去也懶得綁上安全座椅的隔壁。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博物館不例外的就是要從歷史說起啦~第一區就是芝麻的源起和傳到全世界的路徑。

原來芝麻是這個植物的種子啊~我真是太不了解了,大約在五月底到六月中可以栽種,大概四個月後就可以收成了呢!果實成熟後立起曬乾,芝麻就在果實的裡面囉~(左下的照片。)

芝麻目前約有45種類,但是大部分都是野生種,只有一種可以食用,然後就從這一種衍生出約3000種品種,是不是很誇張?!不過簡單來說可以用顏色分成四種,每一種的味道和香氣有一點點不一樣,用途也不太一樣。

世界生產量最多的三個國家分別是印度、緬甸、中國,可是世界第二輸入大國的日本的三大來源分別是奈及利亞、巴拉圭、坦桑尼亞,真讓我意外。

芝麻的營養很不錯,我以為多是油脂而已,沒想到還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鐵、維他命B1、鈣、纖維質,旁邊用一些實品來介紹多少量的芝麻等於多少量的其他食物,現實化的展示看起來容易理解多了,而且回家後小孩一直吵著要吃芝麻,因為她覺得超有營養!

最後一定要來個胡麻神社來收點香油錢(誤),裡面有個神奇的石頭......

「大胡麻御力真誠石」!上面的花紋中有「真」、「誠」兩個字,你找得到他們嗎?我......找不到,看了旁邊的說明後,眼珠都要翻到後腦勺了,歡迎大家把照片放大來找找看唷!

最後當然就是芝麻賣店區啦~有不同顏色的芝麻、芝麻糊、芝麻仙貝、芝麻餅乾、芝麻香皂、芝麻洗面乳!不過這裡的展示不多,而且多是海報類型,小孩其實前半段看不太下去,後半段出現食物才終於好好看展品,總結來說是個沒順路其實不用特意過來景點,好險我在這裡買到便宜芝麻!

推薦指數:★
門票:免費
停留時間:<1小時
官方網站:胡麻の郷
交通方式:JR東海道本線関ケ原駅下車後走路40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