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7日 星期日

[愛知 豐川] 赤塚山公園(ぎょぎょランド淡水魚水族館) - 免費水族館、牧場、大公園

2021.10.17(星期日)更新
2019.12.16(星期一)
難得跑到豐川一趟,早就鎖定好幾個豐川景點,一定要努力把豐川玩透透!(怎麼可能~)不過我是真的很早就鎖定要來ぎょぎょランド淡水魚水族館,一心想把小孩電力放完,完全不用門票的赤塚山公園內有ぎょぎょランド淡水魚水族館和アニアニまある小型動物園,馬上成了首選。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上面這張照片是ぎょぎょランド淡水魚水族館前的玩水區(水的廣場),現在冷冷的冬天當然沒開放玩水,女兒倒是一心想往水裡衝,該如何是好?!

更新:現在正在施工維修中,接下來會變成怎樣的風景呢?

趕緊把注意力抓回淡水魚水族館,這天氣當然室內優先嘛!整理照片才發現我只顧著拍門前的鯉魚,卻忘記拍建築物外觀了。

一進門馬上被兩個圓形大水缸驚訝到,老實說我完全不認得各種水底生物品種,不過突然看到這麼巨大魚類還真是有衝擊感。

這是"郵遞區號"魚!旁邊說明看板上寫的品種名不意外的一秒忘記,不過它身上的符號就是日本的郵遞區號的標誌,看過這種有趣的說明就絕對忘不了。

真的要進館啦!先來個ふれあいの池讓大家開心一下,我以為開放摸摸的大概是什麼溫和無害的魚類,沒想到卻是來個小龍蝦?!左邊這隻正在抱蛋ㄟ,第一次看到覺得真神奇!不過現在因應防疫,已經取消沒得摸了。

這個ぎょぎょランド東三河唯一的淡水魚水族館,以住在豐川水系中的魚類生物為展示重點,現在展示的各種魚種、兩生類、和世界的熱帶魚加起來大約有80種(2000隻)左右。

館內面積不大卻頗精緻,雖然不到一小時就逛完,但也好像看到了很多新東西,碰巧遇到一群幼兒園小孩校外教學,女兒對他們的興趣比水中生物們高,結果好像是我看得最開心?!

離開前聽到公園廣播說旁邊的アニアニまある正在有什麼羊的活動,趕緊跑來看看!

アニアニまある大概就像是台灣很多強調可以摸、餵動物的OOXX農場,不過這裡不收門票。

有迷你馬、驢、羊、雞、鴨、兔......等等可愛動物系,對女兒來說剛剛好,因為她實在太膽小了,一般動物園裡面的動物她只會想逃跑,這種比較無害又不亂動的動物她最愛!

天竺鼠住旅館?一隻一格剛剛好!

剛剛廣播的活動就是要餵食羊咩咩啦!

特別的是,小朋友要先自己去拔紅蘿蔔喔!這對都市長大的小孩們來說真的是超特別的啊~平常哪有機會去拔蘿蔔?!女兒開心死了~結果大家最開心的餵羊時間,她反而嚇得不敢動。

第二次來訪不意外的又是因為防疫取消動物餵食,不過這次遇到小羊自己認路回家!雖然短短的啦~

アニアニまある平日似乎沒什麼旅客?可以獨享活動還真不錯,而且還不用錢ㄟ!

(圖片來自官方網站)
原本打算在這裡待一整天,不過仔細研究地圖後發現還有現在沒有花的花園,遊具在最左邊,要先穿過很多散步道,同行者有人腳受傷了,不適合長時間走路,外加園區內沒有餐廳,我也沒事先自備午餐來野餐,決定逛完這兩個就離開。如果打算在這裡待一整天的話,建議先事先準備好午餐喔!

推薦指數:★★★
門票:免費
營業時間:9:00~17:00,每周二及年末年始休息,如果週二遇到國定假日,休館日順延
停留時間:各一小時
官方網站:赤塚山公園
交通方式:沒大眾運輸,〒442-0862 豊川市市田町東堤上1番地30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