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日本育兒] 保育園慶生會+秋季遠足 - 專屬的一天

2018.10.26(星期五)


好久沒有更新保育園生活紀錄了,歷經幾個月地驚慌,女兒也越來越適應,越來越開心上學去。7月~9月中是學校的玩水季,除了天天都要玩水倒也沒其他特別活動,所以我也不知道她在學校幹嘛去了,只知道回家後越來越會說日文,開始記得各個老師同學的名子,看到同學的家長還會說OOちゃんのママ。


話說我以為的玩水是踩踩水碰碰水之類的而以,結果是每個小孩都要換上泳衣,跳進小型游泳池裡面玩!只要是晴天日,保育園就準備了四個不同大小游泳池,畢竟0歲兒不適合和5歲兒一起玩是吧~太危險了,所以三個準備給0、1、2歲兒,另一個大的準備給再大一點的小孩玩耍,好用心。

這篇的重點是10月的慶生會,快要兩歲了似乎有一點點明白「生日」,每個月看全校舉辦的慶生會,都跟老師吵著說換我換我,進到十月開始,只要聽到生日快樂歌就會開心跟著唱,自己走進小城堡裡面開心唱歌跳舞,整個很期待生日會!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生日會要做什麼,唯一知道的就是家長什麼都不用準備,只要祈禱那天小孩能健康上課出席就好。結果一整個超出我意外的發展~先是全校到禮堂大廳集合,這個月生日的小朋友一個一個唱名上台,(兩歲小孩居然毫不害怕還很開心耶!?)戴上牛奶盒做的皇冠,全校再一起唱生日快樂歌+おめでとう後解散。

放學接小孩的時候,女兒開心地戴上皇冠,還有一張超大的卡片,卡片內有今天的個人照片一張、今天的身高體重、還有手印!這些不都是爸媽最開心最想紀錄的東西了嘛~而且這張大卡片還可以掛在脖子上,女兒開心的戴著卡片+皇冠滿足回家~

原以為十月慶生會就這樣結束了,沒想到生日當天(今年正好是星期日,所以提前到星期五),班上還替她舉辦一場小型慶生會,背後的名牌上貼著一張小摺紙(就是上面的照片)。這天不管遇到哪個老師,老師就會開心地跟小孩說生日快樂!小小孩超級買單的啊~~其實不用華麗的什麼排場、昂貴的禮物,光是這種專屬感,女兒就已經超開心!(我都忘記兩年前的這天就是我哭爸哭媽的日子了...)

題外話,順便紀錄爸爸媽媽送上的兩歲生日禮物:雨傘!終於有自己的專屬雨傘,不用再跟爸爸媽媽搶拿不動的大人雨傘啦~外加舅舅送的恩典粉紅小雨鞋,下雨天變成女兒最最最喜歡的日子!

一年兩次的遠足日(春、秋)也是小孩最期待的活動之一,而且當天可以吃到爸媽準備的好吃(?)專屬便當,還有市府發的每人一份餅乾(上圖),但是明明就只是走到保育園旁邊步行約三分鐘(大人速度)遠的小公園玩耍而已,可惜這天女兒發燒不能上學,難得的遠足就這樣掰掰了......

同系列文章請點這裡:【日本生活】
接下來也會不定時分享一些日本保育園的點點滴滴,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或是也想跟我一起看看日本保育園到底在做什麼,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