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愛知 豐田] 賞楓名所香嵐溪風景篇 - 東海地區人氣紅葉景點

2017.11.19(星期日)


3年前的香嵐溪賞楓之旅,中午出門結果到的時候已經天黑,只剩下金光閃閃的夜間點燈,雖然夜間點燈真的很精彩但是實在是非常冷,尤其要排隊等巴士下山都等到要變成冰棒了,之後隔了兩年不敢再挑戰香嵐溪,這次在同事的幫忙下,成功看到白天的香嵐溪啦~!

啊最重要的交通資訊和用餐資訊都分享完了,那這篇要寫什麼?!

寫我看到的風景呀~一種當成相本用的概念!哈哈~


我已經盡量把沒那麼喜歡的照片拿掉了啦~但是就像去希臘愛琴海一樣,要精簡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所以這篇沒什麼文字好說的(無誤!)


這天其實是宣佈滿開後的17號宣佈進入見頃之後的第一個好天氣的假日,所以非常塞人又塞車,但是我有做好功課,沒在怕!

雖然說是好天氣,但是還是偶爾飄點不至於讓你想要拿起雨傘的小雨,所以紅葉少了太陽加持!


喔對了!再多分享一點資訊給認真看我打字寫文章的各位~
最好拍的香嵐溪是晴朗的下午!!


因為其實賞楓區落在飯盛山的西側,下午的太陽打下去非常燦爛!


紅葉都紅的像是修圖一樣!
不過這裡不是那種紅燦燦的楓葉,而是非常繽紛的五色楓葉,紅橙黃綠和黃綠(這也算?!)要是你看到紅通通的香嵐溪照片那一定是修圖啦~


不過我本人非常懶,頂多拍照的時候單眼調一調設定,要是拍不好也懶得再繼續拍。

沒太陽的時候就是這樣子,照片看起來就是灰灰暗暗的。


飯盛山其實可以從左邊的山路攻頂,據說是個絕景地點,所以過幾天後我又來了!爬山的過程和傳說中的絕景等下一篇再來分享,畢竟今天我只有走走右邊的平路嘛~當然沒照片分享。


這片綠色的楓葉區晚上點燈的時候超驚人,整個金光閃閃,所有人都會停下來拍照!


紅葉加上渡月橋是另一個拍照重點。


太陽縮起來就看起來不那麼鮮艷紅了。


大家都跑到橋下拍照去。


其實我很佩服那幾個短裙妹呀~
今天雖然沒有"非常"冷,但是我已經是大衣毛衣發熱衣加上圍巾手套,為什麼他們可以穿這麼少~~~




一般山野裡面的楓葉不會這麼紅通通,所以才這麼吸引人千里迢迢衝過來!

碰巧遇到奇妙的表演團體,看起來似乎略有年紀了,但是很歡樂!一直說拍照免費喔~


喝茶賞楓,當然要付錢。(不覺得冷嗎?)


愛知縣無形民俗文化財的表演,但是我看不懂,只好拍後面那棵超大超紅的楓樹,沒太陽就看起來暗暗的,好像燒焦了一樣~


換個角度~

這次終於走到『三州足助屋敷』,據說裡面展示一些農家老東西,也可以手作一些傳統手藝,但是要先付門票進場,體驗要另外再加價,我決定......PASS!


門外一棵超級大銀杏,但是差不多掉光光了,小朋友開心撿樹葉!

據說是香積寺的和尚在這香嵐溪、飯盛山種楓樹,但是看到階梯我還是偷懶了~
(下一趟就有走到啦~真的!我沒這麼懶惰!等我寫下一篇~~)


據說紅色橋那邊的一ノ谷也是個絕景處,但是根據我爬上山頂後的心得是...有點遠,我累了。


豐田市役所 足助支所前的大銀杏很厲害,大家都跑去照相啦~右邊一半黃澄澄,左邊一半卻是稀疏的綠色葉子。其實這篇就是個沒有任何實質參考價值的無腦照片相簿文,感謝您認真翻到最後一張照片!哈~


同場加映:
賞楓景點大集合:【日本中部地區賞楓景點】
官網:足助觀光協會
公共交通:http://asuke.info/access/
巴士有四種方式:
1. 名鉄豊田線浄水駅下車轉とよたおいでんバスさなげ足助線(百年草行)約60分鐘,香嵐溪下車後走路3分鐘
2. 愛知環状鉄道 愛環四郷駅下車、とよたおいでんバスさなげ足助線(百年草行)約50分鐘(非巴士起始站)
3. 名鉄豊田市駅下車,轉名鉄巴士 矢並線(足助行)約45分鐘,香嵐溪下車後走路3分鐘
4. 名鉄東岡崎駅下車、名鉄巴士岡崎・足助線(足助行)約70分鐘,香嵐溪下車後走路3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