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台灣 台南] 胡舍小館 - 蝦仁飯、叻沙蝦麵、香煎一夜干好好吃

106.09.23(六)


經過台南的時候想起朋友聊天時提到善化有間不錯的餐廳:胡舍小館,難得跑到台南就要抓緊機會試試看~結果是間大馬路旁邊的餐廳,看到門口的紅線了沒?!光是找停車位就找好久!
外表非常的平凡不起眼的餐廳,裡來卻感覺很舒服~雖然座位不多,但是大量的木質元素,有種簡單舒服的純樸感。


非常多小菜可以選擇,均一價35元。
點了豬耳朵及皮蛋豆腐二道小菜,口感脆彈的豬耳朵,喜歡~


既然來了台南,就先試試台南有名的小吃:蝦仁飯45元(為什麼台南蝦仁飯很有名??)蔥段快炒爆香後炒蝦仁,再用剩下來的湯汁與白飯拌炒,非常好吃!這種身上像火焰般顏色的蝦仁有個很厲害的名字,叫做"火燒蝦",大概有9-10隻左右,不過有別於一般的炒飯,蝦仁飯吃起來偏濕軟~


滑蛋蕃茄牛肉便當85元。
滑不溜几的滑蛋最適合配飯吃,誰能教我怎麼做?!牛肉有點可憐,要用力花點時間才能找到它,配菜更是普通,沒什麼值得多寫的。(是有這麼慘嗎!?)


叻沙蝦麵100元,推薦!
光是看到這個超級大份量的碗公端上來,心裡就一整個只有"爽"!(對,我超級膚淺~)結合眾多食材及香料的湯底,濃郁醇厚的味道,喝起來相當順口~


香煎一夜干90元,推薦!
新鮮的魚只要用最簡單的乾煎,就可以吃出肉質的緊實及美味,不管是灑上胡椒鹽或檸檬汁,都非常好吃~


紅葱油雞飯便當80元。
以家常飯來說,這道主食紅葱油雞就比滑蛋蕃茄牛肉出色多了,配菜一樣沒什麼值得多說的…


回鍋炒什錦,100元。
食材相當豐富,但我們來說都覺得稍微偏辣了點,不小心就讓這道菜剩了不少...

最喜歡的是店內附贈的免費茶飲,不是一般的紅茶麥茶呀~而是無糖的香茅薄荷茶及有糖的烏梅仙楂茶,真的非!常!好!喝!店員說他們是自己配料慢慢熬煮出來,不是買現成的回來直接沖泡,真想買回去喝~

用餐空間雖不大但舒服,適合單人或三五好友,(太多人聚會可以等座位會等很久)中式餐點大致也在水準以上,價位也不算太高,最加分的是免費茶飲相當有誠意,算是個有機會路過可以進來享用的好餐廳。

推薦指數:★★★☆
推薦族群:夫妻、情侶、朋友、親子、孝親
停留時間:2小時
價位:100元以上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興華路235號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