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岐阜 郡上] 石山呉服店 - 參加盆踊り不能缺少的租浴衣資訊

到郡上八幡老街散策或是踊舞,舞技輸人沒關係,反正以後看照片不會發現自己同手同腳的跳舞,最重要的是輸人不輸陣,裝扮一定要齊全,戰服一定要準備好,找到地方租浴衣絕對是件超級大事!
偏偏沒有任何中文資訊寫郡上八幡哪裡可以租浴衣,經過GOOGLE大神的全面搜查後得到的日文指示,我來拜訪人人都推薦的『石山吳服店』啦!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當我還在門口東張西望猶豫著要不要進來拜訪的時候,(其實我沒有預約租浴衣,只是想要進來"參觀"而已~)路上遇到隔壁的阿嬤非常"親切"的幫我開門把老闆娘石山老師叫了出來!這裡的人好民風純樸又熱心助人呀~讓我連好好想個台詞的時間都沒有就進來了......


好險的是,石山吳服店的女主人:石山 加代子老師用著他最燦爛的笑臉與專業迎接我,非常令人安心~離開前正好遇到一組客人進來,老師真的是不管隨時都準備好了呢!

這間店不僅僅只是販賣和服,出租和服浴衣,整裝與教你穿著的正確方式等一般和服店都有的服務以外,石山吳服店還被刊登在「郡上品牌」的官方網站上,代表著郡上市最高等級的和服店,要是能夠穿這裡的浴衣來去跳舞,光是品牌效應都讓人莫名的自信了,不是嗎~

這三大排可供選擇的浴衣,每一件的花樣材質摸起來都不是一般大賣場的可以相比!

不管是大人小孩男女老少一定都有適合的款式。


還特別針對踊舞期間特別延長營業時間至晚上12點,盡管安心地跳舞到最後再來還浴衣吧!

別以為石山先生只會賣和服浴衣喔,他還擁有郡上盆舞的認可證書,每一年郡上盆舞最多也才發出頂多20張證書而已!甚至有人每天去跳就是為了得到評審老師的認可獲得這張證書呢!

郡上八幡當然不只石山吳服店有在租浴衣啦~(是說這樣寫的好像業配文,但是我發誓我絕對沒有收錢幫他們打廣告呀~他們是不是該付我錢了?!)這間『玄麟』酒吧的二樓也有在租浴衣,但是當天二樓沒有人駐守,看起來只像是個空屋?

GOOGLE大神還有告訴我『紙岩吳服店』,但是外觀看起來實在太像是個浴衣和服雜貨店,所以考慮再三後我還是沒有走進去!(沒辦法~我就是個膚淺只看外表的人啦~)

不過不管是哪一間租浴衣價位都很和善喔!四千円上下而已~如果你有帶自己的浴衣也可以付錢請他們幫忙穿,大概在1500円上下。

雖然我很愛體驗各種變裝,尤其是漂亮的浴衣和服系列,但是浴衣就是日本夏天的傳統服裝浴衣,尤其適合在晚上出動,下馱則是日本傳統的木屐,類似夾腳拖的構造跟藍白拖更是有同樣的透風機能性啊~換言之,浴衣和下馱是不是就是日本人的吊嘎和藍白拖呢!?(被揍飛~)

要是想穿著和服、浴衣、振袖漫步在郡上八幡老街上的話,不妨來石山吳服店體驗變裝一下喔!(盆踊り期間以外的時間當然也可以租啦!要事先電話預約喔!)

官網:石山吳服店
地址:〒501-4222 岐阜県郡上市八幡町島谷828

同場加映: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博覽館 - 所有的寶物都在這裡了!自己來拿吧!
[岐阜 郡上] 下駄 - 木屐也有分男女?!
[岐阜 郡上] 變裝郡上踊 - 郡上舞也搞變裝趴?
[岐阜 郡上] 郡上踊 - 跳舞跳整夜就是狂!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城 - 看個城也要鍛鍊腳力
[岐阜 郡上] 大滝鐘乳石洞 - 中部地區深山中的歡樂主題樂園
[岐阜 郡上] 繩文洞 - 根本是個洞窟試膽大會!
[岐阜 郡上] 食物樣品 - 郡上八幡的店家騙超大
[岐阜 郡上] 有人從橋上跳河啦!!
[岐阜 郡上] 熱氣球、水陸兩用車 - 郡上最受歡迎的活動排行第一名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城下町 - 閉上眼睛亂走都是景點的郡上八幡!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 - 漫步在清流與名水之中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