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岐阜 郡上] 下駄 - 木屐也有分男女?!

2017.08.26(星期六)


穿好浴衣之後就可以出發去跳舞了嗎?不不不!
還有更重要的東西:下馱!這可以說是踊舞的靈魂呀~當全場的人一起用力蹬腳發出清脆響亮的聲音的時候,你就會後悔自己怎麼不是穿下馱了!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城下町裡大部分的飯店旅館都有提供讓你穿出去跳舞的下馱,要是沒有提供也不用傷心,畢竟這是消耗品,跳完33場踊舞可是至少磨平兩雙下馱,穿著共用的下馱多少有點擔心會不會因為磨損而跌倒,因此城下町裡面四處都有下馱的專賣店。


在尋找上一篇的石山吳服店的時候路過這間聞起來很舒服的木頭香的木屐店,原來就是我在出發前先特地拜過GOOGLE大神得到的重要資訊:郡上木履!
和上一篇的石山吳服店一樣,真的不是店家付錢叫我寫文章(要是有就好了,哭~),真的只是GOOGLE大神的指引!


這家店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自己選鼻緒(涼鞋帶),訂製一雙有自己特色木屐~而且整個店家都是個非常舒服的木頭香,雖然最後我還是沒有下手買木屐,但是卻在這裡學到怎麼挑選自己的木屐!

第一步:決定尺寸!
下駄大小要比腳長約少1~2公分左右,但其實不用非常精準,因為下馱只有分S、M、L尺寸,因此店家裡面都有提供試穿鞋讓大家測試大小!

第二步:選鼻緒(涼鞋帶)
只要是喜歡的顏色花樣,哪一個都可以,絕對沒有男女老少的分別!

第三步:結帳啦~
結帳後大約只需要10分鐘左右,就可以得到專門為你的雙腳誕生的下馱囉!


價位覺得不會太高,而且木屐穿起來意外的穩固又舒服,只是有點吵而已~哈哈!
這間店有個特別的商品:ナラ下駄!這是擁有免狀所有者才能買的耶~!!一整年盆踊り全部結束也只會發出20張的免狀(郡上盆舞的認可證書)!


另外,男生女生的下馱前端有一點點小小的不一樣喔!
男性用的下馱是四四方方的下馱,女性用的下馱前端則是圓形設計,但是目前也有店家不分男女全部都賣四方型下馱。(所以這是另一間店的木屐照片!)

當然除了剛剛介紹的郡上木履有在賣木屐之外,還有很多間店家在賣木屐,這間『岸山商店』也有在GOOGLE上看到有人分享資訊,但是我就是膚淺只看外表咧~所以就只有進去剛剛介紹的"郡上木履"。

其實我覺得會想買木屐帶回台灣的人可能不多?但是也還是可以跟我一樣去郡上木履參觀看看,覺得是個舒服又有收穫的店。
租好浴衣買好下馱,我們一起出發參加踊舞吧!


官網:郡上木履
地址:〒501-4227 岐阜県郡上市八幡町橋本町908-1-1


同場加映: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博覽館 - 所有的寶物都在這裡了!自己來拿吧!
[岐阜 郡上] 石山呉服店 - 參加盆踊り不能缺少的租浴衣資訊
[岐阜 郡上] 變裝郡上踊 - 郡上舞也搞變裝趴?
[岐阜 郡上] 郡上踊 - 跳舞跳整夜就是狂!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城 - 看個城也要鍛鍊腳力
[岐阜 郡上] 大滝鐘乳石洞 - 中部地區深山中的歡樂主題樂園
[岐阜 郡上] 繩文洞 - 根本是個洞窟試膽大會!
[岐阜 郡上] 食物樣品 - 郡上八幡的店家騙超大
[岐阜 郡上] 有人從橋上跳河啦!!
[岐阜 郡上] 熱氣球、水陸兩用車 - 郡上最受歡迎的活動排行第一名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城下町 - 閉上眼睛亂走都是景點的郡上八幡!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 - 漫步在清流與名水之中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