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5日 星期日

[愛知 春日井] 春日井都市綠化植物園 - 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大自然

2020.03.15(星期日)再訪
2016.03.12(星期日)


意外發現居然這麼巧,跟四年前幾乎同日期再訪,不過氣候變化可不是年年一樣,遇到不一樣的風景呢!
冬天的太陽實在讓人非常想出門走走享受陽光,這個植物園在google map上的評分好像還不錯,(雖然給分數的人不多)親眼來看看就知道這裡好不好玩~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既然是植物園一定要有花!(誰說的?)

這個季節好像也只有梅花可以看?不過我有看到不少櫻花樹、 玫瑰樹、 菖蒲的影子。第二次來訪就遇到櫻花滿開,果然氣候怎麼變化誰也說不準,今年可是超級暖冬年啊~!

和我一樣想法的人不少嘛~不少人攜家帶眷來這裡野餐曬太陽!看來是個很適合當地人出門放風的地方。

女兒看到這麼多人、這麼多遊具,超想衝過去一起玩,但是......寶貝對不起,現在新冠肺炎防疫時期,爸媽想保護你們,請再忍耐一陣子好嗎。

後面的山裡有不少散策路,短期內跟我是無緣了,好不好玩我就不曉得啦~

外觀看起來超像溫室害我猶豫要不要進去的『綠和花的休憩所』,裡面佈滿超多超細緻的小花造景!餐廳, 廁所, 哺乳室都集中在這裡。

當然會在這裡拍一大堆照片,完全就是只要有花就滿足的狀態!

小花小草就很吸引我,可是對小孩來說,會動的東西比較有趣。

溫室的中心大樹!兩次我都是到這裡餐廳用餐,是說現在疫情越來越恐怖,我也不敢外食了。

上一次沒進去的"動物ふれあい広場",好像頗有吸引力?看到很多家長帶小孩來看動物,但是現在只要看到人群,心裡就有點害怕。

先不管這種過渡時期,文章重點還是分享這裡到底有什麼。

羊、馬、兔這類可愛動物們都有出現,常態來說是有讓小孩餵食的活動,不過最近通通取消了。

鳥籠也有很多生物,不過生物課不及格的我分不出誰是誰。

這隻我知道,是孔雀!女兒問:為什麼他不開屏?ㄟ...他不是整天都一直開屏的好嗎......

正巧遇到綠鬣蜥從這根樹幹準備移動到右邊的樹幹上,可是牠高估了他自己,直接從兩根樹幹中間摔下去,好疼又好笑!

不過這裡明顯不是個適合外國人的觀光景點,是說它好像也沒有打算把自己定位成外國人取向的觀光景點後...是個當地人散步運動野餐露營的好地點。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約2~4小時
推薦族群:家族、親子
門票:免費
官方網站:グリーンピア春日井
交通方式:JR高蔵寺駅,到北口名鉄巴士4號月台搭「植物園行き」巴士,終點站「植物園」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