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愛知 長久手] 愛・地球博記念公園(モリコロパーク) - 任何年齡層都能得到滿足的大「公園」

2016.6.26 (星期日)

猜得出來這是誰的家嗎??
是個很有名很有名很有名的人喔!!
答案先賣個關子,先來介紹這個「紀念公園」的其他地方~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愛・地球博紀念公園是2005年召開愛知萬博的會場,現在重新整理建設成的都市公園。但是把這裡簡稱為「公園」有點太過份了,園區內都還出現了免費巡迴巴士,誇張吧!?真的沒見過這麼大、這麼多設施的「公園」呀~~~

這個可愛小火車當然不是所謂的免費巡迴巴士啦!雖然我一開始耍笨誤會了,哈哈~

錯以為它會園區走透透,結果一轉頭發現......小火車在原地繞圈圈!!!

園內除了有一座大型摩天輪、兒童遊戲區、各類運動球場、還有溜冰場、溫水游泳池、日本庭園以及茶室等,不管任何年齡層來這裡都可以找到適合的東西!

畢竟這裡是由愛知萬博會場改成的公園,我們決定先來「愛・地球博記念館」參觀一下~(免費入館)

當時的吉祥物長得頗喜感!

萬博當時使用的警備機器人、清掃機器人!完全不需要人力操作,對於十多年前就有這麼先進的技術感到不可思議。

裡面展示了當時從各個參加國送來的展示品們,還有保留了當時接待各國賓客的貴賓室,但是貴賓室沒有我想像中的高級氣派。

發現寒山寺的唐鐘!
只是大家寄贈過來的展示品幾乎都是看起來頗粗糙的複製品,似乎沒來看萬博好像也不會太遺憾?

萬博Q&A比想像中的難很多很多耶!其實是我太小看十多年前使用的科技技術了。

正好遇到吉祥物出來和大家合照,排隊的人潮雖然不少,但是看到吉祥物的真面目後,我真心覺得幻想比較美好...照片左邊在看板前的那兩隻應該比較可愛吧...

旁邊「花的廣場」正好舉辦「ラベンダー彩りまつり」的活動,只要花50円就可以自己摘50支薰衣草回去喔!回去再找個漂亮的玻璃瓶裝起來放在玄關,就很漂亮啦~

對面兩棟超熱門的室內滑冰場和室內溫水游泳池,兩館使用都需要門票,幾乎是全年無休,而且游泳池裡面不只是單純的游泳池,還分了不同年齡、深度!

發現少見的摩斯餐車!!午餐就靠你了~!(當然還有別的餐廳啦~)

「日本庭園・林床花園」真的是少見的超有意境!
茶室(香流亭)還可以小小地體驗一下茶道,只要500円就可以在茶室裡享用一杯抹茶和一顆和菓子,但是根據我的過往經驗是曾經體驗過就好,要再花一次500円真的是會心痛。

最多台灣人特地前來的就是「臯月和梅的家」(サツキとメイの家)啦!!
不知道?那「龍貓」應該就知道了吧~!
來這裡之前我還特地再看一次「龍貓」,畢竟是童年的卡通了,內容真的早就忘光光~外觀上看來,還原度真的很高呢!

可惜今天我們太晚到又沒先預約購票,所以當然無緣進場參觀啦~
不過還是可以跑去對面遠眺!!(開放平台)
只是從這時候開始發生了悲劇...我的多年伴我四處旅行的好戰友相機開始跟我討錢了...

フィールドセンター(Field Center) もりの学舎(森林的校園)
裡面有針對幼兒或學童的自然體驗或手工體驗,免費進館,看到很多小朋友在裡面玩得很開心,應該是很適合小孩無誤!

體育館和很多室外球場都需要預約,沒想到這些要付費的球場其實都很熱門耶!幾乎都有人在運動~

快要七夕了,地球市民交流中心掛起了附近小學生寫的短冊,雖然和我們一樣有牛郎織女的故事,但是七夕在日本卻不是情人節,而是許願日!把願望寫在短冊上,希望願望成真~

還有愛知縣兒童綜合中心、兒童廣場、摩天輪還沒去玩,請看下一篇遊記~
同場加映:
[愛知 長久手] 愛・地球博記念公園(モリコロパーク) - 超級適合小孩放電的好地方
[愛知 長久手] 愛・地球博記念公園(モリコロパーク) - 距離名古屋最近的雪場
[愛知 長久手] 手打ちそば 精進料理安江 - 吃蕎麥麵長知識

可以想像這個「公園」到底有多麼的不「公園」了吧!?
根本是任何年齡層都可以在這裡找到適合自己的超級大「公園」!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半天~一天
推薦族群:親子、家族、情侶、夫妻、一人
門票:公園、愛・地球博記念館、フィールドセンター免費,其餘的部分則是使用者付費
官方網站:愛・地球博記念公園
交通方式:
1. 搭地下鐵東山線到「藤が丘」轉リニモ到「愛・地球博記念公園駅」
2. 搭愛知環狀鐵道到「八草駅」轉リニモ到「愛・地球博記念公園駅」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