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岐阜 下呂] 下呂溫泉住宿 - いずみ荘 飛騨美食與日本名湯的相遇

2015.10.11(星期日)


這次的下呂溫泉三天兩夜小旅行,刻意選了兩間旅館來體驗看看不同的一泊二食,其實兩間旅館是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但是就是想要換不同地方住嘛
今天要住的「いずみ荘」是這種日式風的全木造旅館,外觀上就和昨天的「民營國民宿舍 さくらや」大大不同~
同場加映: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住宿分享)
[岐阜 下呂] 下呂溫泉住宿 - 民營國民宿舍「さくらや」櫻花屋

我們一樣用JALAN訂房網站的「ふるさと割」優惠,小氣的我們當然還是選比較平價的旅館,這間兩人房經折扣後,一晚約一萬日幣(2人,含早晚餐),大推「ふるさと割」,真的省超多!
想要住好一點的飯店請洽下面這篇:[岐阜 下呂] 湯之島館 - 日本天皇住過的五星級温泉飯店!
大廳區有個小賣店,下呂溫泉的招牌特產大致上都買得到,還有免費無線網路&按摩椅(免費),吃飽後躺在按摩椅上划手機,旁邊的歪國人都一直看我們~


這間旅館外面看起來小小的,裡面卻是無限大空間?!
找個宴會場、露天風呂都像在走迷宮,偷偷往門沒關的房間裡面看了一下,幾乎都是榻榻米的和室房間,很適合一群朋友們一起出遊!


像這樣子的彎曲走道,這間旅館大概就有四五條吧,有的通往浴場,有的通往宴會場~
多逛幾次就會對這飯店有恍然大悟的感覺喔!


旅館內有個小缺點,房間內沒有浴室就算了,畢竟要去泡露天溫泉嘛~但是居然也沒有廁所!只有走廊上的公用廁所…那如果正好有人在使用怎麼辦?
沒關係,迷宮內有很多間公用廁所,一定能找到正好沒人在用的!


公廁內相當整潔乾淨,還有暖座墊,最近在搜尋其他旅行地點的時候,發現這樣子的日式旅館真的很多,可以說是傳統日式旅館的特色?
訂房的時候其實有點猶豫,因為我的腸胃屬於已經沒藥救的類型,但是經過實際體驗之後,其實也沒有遇到什麼的困擾喔~也開啟了我的小資旅館路線,不再怕房間內沒廁所的旅館啦!


一般都是趁晚餐時間才會在進來鋪床,這間旅館比較特別的是,房間內已經鋪好床了,難道是從業員想偷懶先鋪好了...
但正好,我們從冷吱吱的外面回來,正找不到暖氣在哪裡,直接把棉被滾在身上剛剛好~


這間房間正好是在大廳樓上,優點就是可以用大廳的無線網路;缺點是…窗戶外就是重要道路,不能開窗戶看風景就算了,還有點吵!
不過只有我們這間會遇到有這個問題,如果你正好看到這篇,又剛好住到同一間房間,那…
我們太有緣了啦!旅館內這麼多間房間,只有這一間有這個困擾,還讓我們一起遇上了呢!

最期待的晚餐時間囉~
飛騨地區的特產就是山菜和川魚,直接就擺上一整隻川魚;其中最有名當然還是飛騨牛,昨天是陶板燒烤,今天則是吃飛騨牛鍋;這邊的蕎麥麵(そば)也很有名,有別於昨天搭配的柴魚沾醬,今天是搭配日式山藥泥(どろろ);讓我吃得好煩惱,到底要先吃誰?每樣都好好吃,但是吃不完呀!!

這間旅館中,我最愛的絕對是它的露天溫泉啦!
這種日式旅館一定要搭配大浴場洗澡+泡溫泉,但是只要是室內風呂,我都會覺得不舒服,只要一下子就好像快缺氧了 (對,我就是在說前一晚的さくらや)。
所以露天溫泉真的超得我心,而且24小時都可以使用!
當然不會進溫泉區拍照,就用玄關上的「露天溫泉」招牌聊表心意囉!

下呂溫泉是把11個(or 12)天然溫泉源統一管理,再分送到各個溫泉飯店,所以不管再哪裡享用,泉質都是一樣好(アルカリ性單純泉),加上房間內似乎沒有暖氣(?我找不到啊~),起床後再去泡個溫泉回暖,超舒服~

非常有當地特色的日式早餐,其中很特別的就是烤爐上的朴葉味噌(みそ),意外的下飯好吃!
還有久違的納豆,因為我從來沒有想要買它,最神奇的是納豆下方的東西,長得像生魚片,上面還加上一點山葵,好險我夠機伶,早餐不可能有生魚片吧!果然,是蒟蒻……
要是喜歡早餐的哪樣東西,千萬要記住,因為いでゆ朝市似乎都買得到!

泡溫泉的時候遇到一位駐沖繩的美國海軍阿嬤,隔壁房間也是金髮碧眼的一家人,這間旅館似乎很多西方國家觀光客。

根據這兩晚的經驗後,下呂溫泉名氣真的很大,真的不少當地&外國旅客會來這裡住宿泡湯,以致於住宿的價位似乎有點高,CP值有點低。
我比較喜歡海鮮料理,所以山產料理的吸引力有點薄弱,如果以同樣價錢,在三重縣的鳥羽就有很多很多更好的選擇。
同場加映
但是溫泉泉質真的厲害!或許可以試試看日歸泡湯方案,如果想在下呂溫泉住宿的話,真心建議拉高預算,像是日本天皇住過的五星級温泉飯店:湯之島館

推薦指數:★★★☆
推薦族群:家族、夫妻、朋友
住宿費:5500~15000円/一人
(旅館提供多種方案,詳情請洽官網或訂房網站)
官網:下呂溫泉 いずみ荘

※ 下呂溫泉3日小旅行 ※
Day 1. 七宗町道の駅 → 漫步下呂溫泉 → 民營國民宿舍 さくらや
Day 2. 秋天大收穫祭 → 漫步高山 → 高山 櫻山八幡宮 → 下呂溫泉 いずみ荘
Day 3. いでゆ朝市 → 下呂溫泉合掌村  (和服體驗
同場加映:
宴蔵(えんぞう):日本少見的番茄牛肉料理~
醫王靈山溫泉寺:下呂人的信仰中心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