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岐阜 下呂] 宴蔵(えんぞう) - 日本少見的番茄牛肉料理~

2016.03.21 (星期一)

到下呂吃飯就一定要吃到飛騨牛!
不過今天晚上已經預定了一泊二食的高級溫泉旅館,所以午餐先選個平價一點的餐廳,試試看下呂溫泉的另一名物:トマト丼(番茄丼)!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美食分享)
下呂温泉グルメ 飲食店ガイド找到這家平價一點的餐廳:宴蔵(えんぞう),據說使用當地生產的番茄、洋蔥、菇、還有最重要的:飛騨牛!外觀非常的不顯眼,而且還是在便利商店的樓上,不仔細看還以為我走錯地方了。

不知道要吃什麼時候就點圖片最大的那樣就對了~太貴的東西先跳過,畢竟晚餐應該會有好料(?)所以...這餐就是來試試看「飛騨牛トマト丼」、「飛騨牛牛丼」!

當然還有其他料理啦~如果不吃牛的人可以考慮這邊。但是什麼東西都放上飛騨好像怪怪的....雖然是當地地名啦~

點了看似店家招牌的「飛騨牛番茄丼」1400円,老實說地一眼印象非常的不起眼,番茄切的小塊丁狀,牛肉也沒很豐富的樣子~
加上我本人也不是多愛吃番茄料理,想說到每個店家嚐嚐看他們家的招牌料理是我的個人興趣~但是吃下去才發現,真的不一樣!
牛肉片有淋上特調醬汁,搭配番茄的甜酸味的感覺清爽可口,白飯又有醬汁的加分~越吃越好吃!

這是另一份「飛騨牛丼」1300円,一樣是看起來跟吉野家沒啥兩樣的牛丼,調配的醬汁又是一大重點,讓整碗牛丼一樣快速的入胃了QQ~
當然使用的牛肉也是飛騨的當地和牛啦,雖然等級一定不是很高,但吃起來順口,不會有澳洲牛的那種乾澀感。

這是套餐都有附上的小菜,算是轉換牛丼飯口感的小物之一,口味重的東西吃幾口之後吃吃小菜~更有動力繼續吃下去啦!而且我難得覺得小菜還不錯吃,有來下呂溫泉經過這裡的話,別忘了來嚐嚐番茄牛肉喔!

推薦指數:★★★★(平價中的美味)
停留時間:1小時
官網:お食事処 宴蔵
價位:約1500円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 下呂溫泉3日小旅行 ※
Day 1. 七宗町道の駅 → 漫步下呂溫泉 → 民營國民宿舍 さくらや
Day 2. 秋天大收穫祭 → 漫步高山 → 高山 櫻山八幡宮 → 下呂溫泉 いずみ荘
Day 3. いでゆ朝市 → 下呂溫泉合掌村  (和服體驗
同場加映:
湯之島館:日本天皇住過的五星級温泉飯店
醫王靈山溫泉寺:下呂人的信仰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