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愛知 名古屋] 故郷全國縣人會祭典 (ふるさと全国県人会まつり) - 這裡也有熊本熊!

2015.09.12 (星期六)

每個週末,在名古屋栄的久屋大通都很忙碌!
這次是由東海地區的"縣人會"來舉辦活動啦~
光是看這活動的名字:ふるさと全国県人会まつり,整個就很不吸引人~
不過不過,好險正好這週末到栄逛逛,才沒有錯過這麼好玩的活動!!!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縣人會"大概就是同鄉會的意思,所以這個祭典就是由日本各地的同鄉會舉辦的唷!展示&介紹家鄉的特產品、觀光等等,真的是由在地日本人來推薦家鄉的美好!!
看看上面那來自日本各地的攤位,根本就和旅展一樣了嘛~
同場加映:[愛知 名古屋] 第27回旅まつり名古屋2015 - 收穫滿滿的一天

每個攤位都滿滿的當地特產呀!除了這裡,還有哪裡能夠看到日本人推薦在地日本特產?!

這攤"諭吉のからあげ"的很好吃耶!好險愛知縣有三間分店,不用到九州也能吃到大分縣名物!推薦推薦!

大分縣推出很有創意地撈金魚(?)活動,一次200円,用一隻手撈多少顆都可以!

長野縣端出的"生"玉米居然可以直接吃耶!
對!你沒看錯,真的是生玉米!
試吃了一口生玉米,真的是超級超級甜!旁邊的烤玉米更是甜翻天!根本就是極品呀~

驚見大明星:熊本熊 (くまもん, KUMAMON)
完全被相機包圍大明星,一舉一動都被拍拍拍拍拍~

熊本熊很難掌控,工作人員不但要一邊推廣熊本特產,還要一邊注意酷MA萌的動靜!不過就是因為酷MA萌發生太多搞笑的事情才這麼可愛嘛~

因為部落格寫的比較慢,愛日研的FB專頁有比較即時的情報,希望有讓多一點人到這裡遇到大明星熊本熊!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FB上搜尋『愛日研』喔!

酷MA萌一離開攤位,熊本攤位前就完全空了...

為了吃到正版的長崎蜂蜜蛋糕 (長崎カステラ),這家1970年開始營業的”琴海堂”的超級小蛋糕,花了我800円…外盒尺寸大約14x10x6.6公分,大概可以稱為人生中最貴的長崎蛋糕了!
不過這可是號稱使用日本自古以來最高級的砂糖:和三盆糖,而且還是和三盆糖中最高級的:德島阿波產的和三盆糖!加上佐賀的「純糯米」、長崎的「太陽卵」,根本可以稱為長崎蛋糕的登峰造極,和以前的吃過的長崎蛋糕完全不同等級,大概是我心中的95分的長崎蛋糕!口感非常紮實,上半部有濃郁的蛋香,最下層還略帶有一些和三盆糖的顆粒,咔吱咔吱的~很適合搭配日本茶一起享用!

德島縣的すだち(酢橘)
這瓶小小的飲料要價100円,好像有點貴,但是這可是錯過再也遇不到的口味耶~拿著這瓶小飲料走來走去的時候,還吸來幾位日本人的詢問,似乎是很有人氣的すだち飲料!

舞台區有吉祥物(ゆるキャラ®)推廣各地觀光的活動,

還有各地限定的鄉土表演,

阿波舞當然不會放過這麼適合的表演機會!
在會場收集到ふ、る、さ、と的四個印章後,還可以參加抽獎,像我運氣這麼”好”的人當然只會抽中面紙、濕紙巾啦~但是可以體驗日本卡通、日劇裡面才會出現的抽選器(ガラポン)耶!

各地吉祥物(ゆるキャラ®)大集合,讓大家一次拍個過癮~

但是這裡面有一隻我最討厭的吉祥物:奈良せんとくん,
為了紀念平城遷都1300年而誕生的せんとくん,每次看到都覺得不討喜。

當然最受歡迎&最殺記憶卡的還是熊本熊啦~

熊本熊真的超級調皮,還把隔壁的柿子抓來吃!!真的很好笑耶~

可惜熊本熊行程滿檔,離開前的熊本熊跟大家鞠躬說再見,好想跟熊本熊抱抱~

熊本熊一離開,變成和歌山的わかぱん當主角啦!

鹿兒島縣的阿伯超親切,發現我說著超級破的日文後,立刻問我哪裡來的,說只要我答應他一定要去鹿兒島玩,就請我吃一塊超有名的鹿兒島黑豬肉!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馬上買了500円的香腸…結果超難吃…早知道就買阿伯招待的黑豬肉就好…

最近大河劇花燃ゆ好像跟山口縣防府市有點關係,但是我剛好沒有在追這齣日劇,無感,有在追這部的人可以去看看唷~

今年才去的伊勢志摩,推薦推薦!這邊寫了一大系列的遊記&最重要的交通套票,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部落格內的三重縣分類的遊記唷~

名古屋最有名的美食:手羽先,
但是真心不推網路上最多人提到的”世界の山ちゃん”,在手羽先比賽的投票結果中根本都看不到這間呀!
同場加映:[食記] 手羽先サミット(雞翅美食嘉年華) - 名古屋美食大PK

秋田縣的男鹿半島的生鬼實在太常出沒了,真的還能嚇到小孩嗎?

山形的阿伯熱情到誇張的程度了,直接把我壓到攤位前叫我買這個こんにゃく,發現我聽不懂之後,立刻說:送你一隻吃吃看,記得要推薦大家來吃喔!
吃起來大概就是滷醬油的蒟蒻,至於推不推薦…
可能是當地名物?加上人家這麼熱情,可以嘗鮮看看啦~

新潟的越光米(こしひかり)也推出個小遊戲,搞不清楚實際的玩法,但是知道這個負責把關的阿伯超厲害!一個大概只能裝400g米的小小的塑膠袋,這位阿伯會幫大家硬塞塞塞,可以塞到850g!光是阿伯這樣用心推銷,就覺得這個米一定超好吃!

新潟縣產的菊水清酒更是搬來讓大家試喝,很香的甘醇味,真的很順口,好喝!
沒有不舒服的後勁感或辛辣味,而是非常濃的厚實感,完全沒有添加劑的香味,果然敢讓大家試飲的絕對不是一般等級!But...飲酒過量,有害 (礙) 健康唷~

一開始根本沒有想要來這裡逛逛,結果吃到很多在地名物,加上很多熱情的在地人,這裡藏了很多在地日本人推薦的在地寶物,變成太好玩一點也不想離開!
日本的觀光資源真的很豐富,類似的活動一定不能錯過,真的是太好玩啦~

同場加映:(兩年後再參加一次!)
[愛知 名古屋] 故郷全國縣人會祭典 (ふるさと全国県人会まつり) - 吃遍全日本名產好料

推薦指數:★★★★☆ (4.5顆星,有遇到的話一定要去喔!)
門票:無料 (當然要另外花錢才能吃吃喝喝啦~)
停留時間:2~3hr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