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9日 星期五

[靜岡 浜松] エアーパーク(Air Park)航空自衛隊浜松広報館 - 每個航空迷的夢想樂園

2022.04.29(星期五)更新
2015.05.06 (星期三、水曜日)
浜松市超級高人氣景點+每個航空迷的夢想樂園,エアーパーク(Air Park)航空自衛隊浜松広報館!!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裡面的實機展示已經更新,上面這張照片只能成回憶,既然是回憶就別刪了~!

交通方式:JR浜松駅北口14號月台→搭"51 せいれい浜松 泉 高丘行き"約25分鐘→"泉四丁目"站下車→直走到底(不要懷疑)→左轉繼續走約10分鐘(更不要懷疑!!)經過這段一直很懷疑的路後,終於看到招牌啦!!

黃金周大概是杜鵑花開的日子!是說我好像不記得在台灣有看到杜鵑花同步爆炸開花的畫面?

外面先來一些讓大家過癮!

活躍於1955年~1978年的C-46輸送機。

這裡最開心的是"免費入館"~一進館就先來個XF-2 Mockup戰鬥機!
F-2戰鬥機是用來取代F-1戰鬥機,是以F-16為基礎,由日本三菱重工與美國公司合作開發。

再來一台F-1戰鬥機!是第一架由日本自己生產製造的超音速戰鬥機,2006年已經全部除役。

駕駛艙好複雜呀~只可遠觀不可褻玩!

對空機關砲VADS。可以近距離看到這些電動中或電影中才會看到的國家武器,根本就是愛好者的超級樂園!

有四台飛行模擬機可以玩(simulator, シミュレータ)。

這個広報館只是這個空軍基地的左邊那個小小建築物,其實這裡超級大!!

不容小覷的台灣(?!),第二次來訪的時候這張海報消失了,ㄜ......。

我覺得有點帥!但是小小孩有點害怕。

前往另一棟展示館,旁邊提供"政府専用機使用座席"同等級座位讓大家休息,嗯...有點硬,跟經濟艙座位感覺差不多。

上面的是二戰末期生產出來的零式艦上戰鬥機『五十二型』43-188号機,中間的可能是V-107救難直昇機,最下面的這台視MU-2救難搜索機。

更厲害的是這裡還有模擬機體驗(フライト・シミュレータ, Flight Simulator),需要和旁邊的櫃臺預約,時間是09:00~15:30,服務人員會先稍做解釋,之後就自己操作啦!可惜今天預約已滿,殘念...

但也不會太傷心,因為...這裡還可以無料體驗航空自衛隊的飛行員的衣服!(因應肺炎,體驗暫停了,哭哭~)

依照不同的身高提供不同尺寸的衣服(小孩也可以!)
24cm~28cm的鞋子,還有安全帽!可以借出15分鐘,在展示館內自由活動,變裝後立刻飛行員上身,四處耍帥去!(不能離開館內&到2F去)

穿起來就會變的跟小熊一樣可愛嗎?

當然要進入駕駛艙阿!整個自以為是飛行員了~T-2高等練習機。

但是現在已經不開放進入試乘了,好個肺炎啊......。

尤其是F-1支援戰鬥機,怎麼能夠錯過!工作人員超好,還會幫忙拍照&提供拍照姿勢~(舊資訊,現在一台都不能進去了。)

玩到肚子餓,快來吃咖哩~
明明日本人很不能吃辣,但是擊咖哩吃到最後真的有點辣,海軍咖哩有牛奶咖哩的感覺,越吃越好吃!(奇怪,這裡不是航空自衛隊嗎?怎麼不是空軍咖哩?)

雖然整館都不用錢,但是想看全天周電影(シアター, theater)需要到1樓櫃臺領整理券,請提早櫃臺排隊,因為...超熱門!我們看的這場座位全滿耶~!
至於內容...當然不能爆雷!不會讓大家睡著啦~

商店區賣很多航空自衛隊相關周邊,尤其那個手錶!真的是帥翻啦~

發現広報館旁邊就有一個公車站牌,自以為很幸運可以不用在走回頭路,結果這個站牌...一天只有一班呀!!!(好像是12點多?)

整體來說我對這裡的評價還算正面,但是現在少了坐進機艙和穿制服的體驗,對小孩的吸引力真的有下降,小孩一下子就不太想看了,希望疫情過後所有的展出都能恢復過去的內容呀!

相關連結:

[岐阜 各務原] 岐阜各務原航空宇宙博物館(空宙博) - 日本最多實體機展示
[愛知 西春日井] 愛知航空博物館(あいち航空ミュージアム) - 全新開幕熱騰騰新景點

推薦指數:★★★★★
推薦族群:情侶、夫妻、朋友、親子、雨天、軍事、飛機
停留時間:3小時
門票:無料
交通方式:從JR浜松駅北口的巴士總站14號月台搭車 (就在車站正對面)

前往下一站:[靜岡 浜松] 浜松市博物館 - 從原始到現代
如果靠巴士到浜松博物館,要先走路10分鐘到巴士站→等20分鐘1班的公車→搭30分鐘回JR浜松駅北口(290円)→巴士2號月台搭「蜆塚・佐鳴台」行→搭14分鐘「博物館」下車(210円)
但是,出外旅行時間很寶貴,心情更重要!
所以搭計程車出發!

※ 黃金周浜松3日小旅行 ※

Day 1. 浜松祭:世界の屋台、浜松まつり展示 → 樂器博物館 → 浜松鰻魚美食大PK
Day 2. 浜松祭:鬥風箏比賽(凧揚げ合戦) → 浜松まつり会館 → 浜松祭:御殿屋台華麗繞街
Day 3. 航空自衛隊浜松広報館 → 浜松市博物館 → 弁天島大鳥居

※ 靜岡田貫湖3日小旅行 ※
Day 1. 
溫暖之森 → 鰻の名店割烹 松の家 → 館山寺溫泉街 → Hotel Sea Grande清水車站飯店吃晚餐 → Hotel Quest清水

Day 2. 清水魚市場 → 富士山小孩王國 → 休暇村 富士(小木屋) → 休暇村 富士(晚餐)
Day 3. 休暇村 富士(早餐) → 田貫湖ふれあい自然塾 → 白絲瀑布、音止瀑布 → SUZUKI歷史館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