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長野 下高井] 野澤溫泉滑雪場(野沢温泉スキー場) - 滑雪初體驗 (滾雪初體驗?)

2015.02.27(星期五、金曜日) ~ 2015.03.01(星期日、日曜日)

我的滑雪(滾雪?)初體驗!
經過我跌倒後再爬起來,爬起來後又馬上跌倒,來來回回數十次,終於得到這個難得的畫面啦!!!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星期五晚上11點名鉄バスセンター4樓報到,搭夜行巴士從名古屋出發,發現整個4樓滿滿地都是要去各地滑雪的人!!

在巴士上安穩的昏睡+停了兩個休息站後,星期六早上7點半左右到了野沢温泉村!

先到民宿ゲンベ荘check in、放行李,我完全沒有拍任何一張這間民宿的照片,因為真的很悲劇...完全不想要有任何一點這間民宿的回憶,但是第一次能夠有這樣的經驗很棒,因為以後只會愈來越好!出發去租雪衣雪具囉!

換好衣服鞋子、帶好隱形眼睛、帶上雪板,出發!
走到雪場已經全身都是汗了,第一眼看到的雪場有點太驚人,好想立刻回頭,這也太陡了吧!

身為初學者的我絕對是在旁邊學穿板子,果然一站起來就立刻跌倒,專業的朋友們已經從初學者路線柄沢ペア(Karasawa)滑了一趟下來了,(不是上面那張照片的路線),朋友們都說:這裡太陡太硬了,不適合初學者,來!我帶你上去滑!上面比要容易學!

我就被騙上來了!!!
從纜車上看風景很美,但是我只有越來越緊張的感覺!
全程大約1.5 km

Lift券很重要!千萬不要弄丟了!
二日券要9000円呀!
我好想拿去賣現金...好緊張!

山上的風景真的超美超美!
是台灣完全看不到的景色!

上來沒幾分鐘,朋友們咻咻咻的通通滑走了!傻眼...不是要教我嗎?!而我就不停的享用各式各樣的跌倒,常常跌到不知道要怎麼爬起來......小心別撞到頭就好!

這絕對就是一場詐騙,把我這種初學者騙到山上後,就不得不連滾帶滑的下山,(難不成卡在山上不下來?)根本就是和把小孩丟到水裡就會游泳是一樣的概念。

大概是因為我一直跌倒,所以我有超多時間可以看美麗的風景吧?!還發現滑雪道中的樹林裡面有一個小小的"山神社",這應該也是只有我這種等級的人才會發現的神社 XD

送上一段剛開始的跌倒畫面!自己看了都覺得好好笑,怎麼會這麼突然的噗通,就倒在地上了

經過一天拼命跌倒再站起來的學習,搭了5趟Lift上山,再努力的摔倒下山,(好像有點感人?因為Lift券很貴,不多搭幾次太浪費?!)隨著跌倒次數的減少,每次下山的時間越來越縮短,我還是只會使用正面滑超大Z字型 (因為我只會用這樣剎車),大約四點決定回民宿洗澡休息等放飯!看到這桌晚餐有點感動!我終於撐到晚餐時間了!!!

晚餐過後,大家決定到外面走走逛逛,經過おぼろ月夜の館・斑山文庫,長得很令人印象深刻。(這些是第二天下山經過的時候拍的照片)

很有特色的雪人(?)手上還拿著小判,在這種每天都在下雪的地方還能維持它的模樣,感覺真不容易。

野澤溫泉村有13個外湯,是村人共有的財產,使用料金是自由心證,把錢放在賽錢箱就好,野澤溫泉觀光協會網頁內有外湯的介紹

旁邊還有讓大家煮溫泉蛋的地方,看到不少人拎著一袋的蛋來煮,但是不知道是在哪裡買的?

經過一夜連翻身都會痠痛到醒來的好眠(?)朋友們說今天搭高速纜車(長坂ゴンドラリフト Nagasaka Gondola)到上面去滑雪吧~這種纜車是可以直接搭下來的,不用擔心走到高手路線會滑不下來,真是令人安心的行程...

山上的風景真的跟昨天完全不一樣呀!但是全身痠痛的我還在跟心理壓力做戰~

終於鼓起勇氣出發!
發現這裡真的比較平坦!
而且雪比較鬆軟,跌倒沒有昨天痛,但是人比較多。

這天白天搭了兩趟上ノ平Lift,終於體會到如何把直的板子轉成橫的、如何控制方向(不會再被樹吸過去) 發現真的跟這些朋友說的一樣,講再多也無法理解,不如直接上去滑,多摔幾次慢慢體會,我也終於可以滑去看路牌了 (不是摔過去喔!) 這真的是馬路上的路牌,但是現在積雪厚到可以容易的摸到路牌了。(其實也沒多容易,首先要能滑過去!)

好不容易有點體會到滑雪的樂趣的時候,已經要準備搭巴士回名古屋 (悲劇...)
下午兩點半野澤出發,到名古屋約九點半,中途停了兩個休息站,買了好吃的信州蘋果回家吃!遇到三隻小叮噹!
我們這次是參加日本旅行社的滑雪行程,相當客製化!
因為我們總共13人,不同地點、不同時間、不同方式出發,主揪人也真的蠻辛苦的!

最後總共花費 (1人)
一泊二日雪票(不指定旅館)18900円,含住宿一晚+早餐+晚餐+纜車(lift)二日券。(出發前幾天會知道旅館,但溫泉旅館已經滿了,所以是住普通旅館)
特定日期+4500円,晚餐升級豚鍋+700円,名古屋出發夜行巴士+3000円,租借雪具保險費+500円,2天午餐自理。

名古屋周圍其實也有雪場,只要租雪具雪衣、交通費,其實可以一天來回,花費可以更少,發現滑雪的時候不太會冷 (抗寒手段?)明年冬天,我要再去滑雪!!!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2天1夜
官網:野沢温泉スキー場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