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6日 星期日

[埼玉 比企] 金笛醬油公園(金笛しょうゆうパーク) - 醬油工廠見學和專售各種醬油口味甜點

發現埼玉有醬油工廠見學耶!
雖然各地都有特有的工廠見學,可是我就是沒遇到醬油的啊~所以說,怎麼可以跳過呢~!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關東地區景點分享)

官網上可以預約時間,我原本以為工廠見學預約都廝殺得很殘忍,沒想到意外的好預約~更意外的是,當天還不少人是現場排隊!

只是說,雖然我先預約了,也有所謂的「報到處」(受付),但是其實根本沒點名啦!


等待的時候外面有些遊具、吊床什麼的可以玩玩拍照,不過呢~七月的天氣真的超級無敵熱!39°C的溫度沒幾秒鐘我已融化。

這個大桶子就是用要用來裝醬油慢慢發酵,要傳承使用一百年呢!這個會被放在外面給大家玩也就表示~它超過一百歲了耶!!

終於終於,進到工廠裡面啦!
每個人都會發一本「課本」,文字簡明、圖片清晰,非常適合我們這個不太讀書的時代,裡面教了醬油的成分和製作過程;所以第一站就是倉庫站啦!

介紹導覽就是金笛醬油的12代老闆本人,而且他小孩第13代也已經加入金笛醬油,難道是因為比外面工作還好賺?他旁邊那一罐罐的就是每個步驟的中間物,雖然看不到現場機器,不過看得到摸得到實際中間物也還不錯。

不過整個工廠有個最神祕的地方,也就是全公司只有他本人和他兒子能夠進入的發酵室,只是呢~為了不要影響到醬油發酵,所以......他本人和他兒子不能吃納豆!(這是優點吧?!)。

醬油前期工作完成後,要住在這些桶子裡面慢慢發酵一年、兩年、三年!

照片右邊數來第二排的第三個,也就是最滿的那桶,其實才剛放進去一個月,現在還在冒泡泡呢!
時間久了會慢慢變少還有顏色邊深,正前方這個桶子剛滿一年。
而它的右邊顏色最深的那個桶子已經快兩年,要準備畢業啦!

裡面的溫度濕度都是統一管理,不過到底多少我腦袋空空已經忘記,夏天的時候每個星期都得進去替他們翻翻攪攪一次,但是冬天一個月只要一次就好啦!

門口的餐廳、商店賣的東西特別了呢!
有吃過醬油冰淇淋、醬油年輪蛋糕、醬油蛋糕捲、醬油紅豆糰子嗎?這裡都吃得到唷!
而且這些蛋糕、冰淇淋上面還可以再加甜點專用的醬油!
口味嘛…對我來說滿奇妙的,我不喜歡但是我推薦嘗試一下,畢竟難得嘛~

整個見學過程老闆介紹的很詳細也有趣、互動也很多,小孩好像真的記得住什麼~帶小學生去見學真的很不錯,至於幼兒園的弟弟似乎.......好像只記得最後在餐廳試聞各種醬油的事情,因為他之後去吃迴轉壽司的時候也在聞醬油。

推薦指數:★★★★
官方網站金笛しょうゆうパーク
交通方式:從
東武東上線・JR川越駅、西武新宿線的本川越車站轉搭東武巴士,往「東松山・八幡団地」或「鴻巣免許センター」方向的巴士,搭乘約20分鐘,在巴士站「伊草小学校前」下車後走路約五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