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9日 星期六

[靜岡 磐田] 磐田市竜洋昆虫自然観察公園 - 與昆蟲相遇的驚艷

海邊這區除了有沙灘可以玩之外,「磐田市竜洋昆虫自然観察公園」也是個早早被我放進行程中的一個景點,畢竟這名字看起來就很適合、非常適合小孩!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但是天真的我以為就是些金龜子、獨角仙、鍬形蟲這種常常出現在小孩科普書的昆蟲而已,沒想到卻是讓我驚呼連連的室內昆蟲館、室外公園!建議您,先做好心理準備再繼續往下!

因為真的很驚人!至少我覺得毛茸茸的大蜘蛛超可怕!

巨無霸蜈蚣,我的手當比例尺就知道牠到底有多大!

紋白蝶的羽化過程影片,我們全家可是從頭看到尾呢!畢竟這麼難得!

蟾蜍!

枯葉螳螂!長的真的很像葉子耶!

山椒魚(娃娃魚)!

話說竹節蟲是很常在書本看到,但是,這麼大隻的竹節蟲我還真嚇一跳!

二樓很多很多漂亮的標本,不過小孩不懂這麼多蝴蝶、金龜子們到底差別在哪裡,看一下後就跑了。

整個昆蟲館最可怕的就是蟑螂特展!!!

雌雄同體的罕見蟑螂!ㄟ,就算他很罕見,但是牠還是蟑螂......。

不過這裡的名字是昆蟲觀察公園,不是昆蟲館!所以其實在昆蟲館外面還有一大片觀察公園,我看好多小孩一進園區就直接衝進公園找昆蟲,好險我們來的時候快要閉園,不用進到公園內去抓昆蟲(呼~好險~),不過怕蟲的是我不是孩子們,孩子們在昆蟲館看到各種書本裡的動物們真的是非常開心!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2小時
門票:大人330円、小中学生110円、幼児 無料
休園日:毎週四、年末(12/28〜31),如遇周四是國定假日、1/1、黃金周、暑假會開園
官網磐田市竜洋昆虫自然観察公園

※ 黃金周浜松3日小旅行 ※
Day 1. 浜松祭:世界の屋台、浜松まつり展示 → 樂器博物館 → 浜松鰻魚美食大PK
Day 2. 浜松祭:鬥風箏比賽(凧揚げ合戦) → 浜松まつり会館 → 浜松祭:御殿屋台華麗繞街
Day 3. 航空自衛隊浜松広報館 → 浜松市博物館 → 弁天島大鳥居

※ 靜岡田貫湖3日小旅行 ※
Day 1. 
溫暖之森 → 鰻の名店割烹 松の家 → 館山寺溫泉街 → Hotel Sea Grande清水車站飯店吃晚餐 → Hotel Quest清水

Day 2. 清水魚市場 → 富士山小孩王國 → 休暇村 富士(小木屋) → 休暇村 富士(晚餐)
Day 3. 休暇村 富士(早餐) → 田貫湖ふれあい自然塾 → 白絲瀑布、音止瀑布 → SUZUKI歷史館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