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1日 星期六

[京都 左京] 世界遺產下鴨神社(賀茂御祖神社) - 到糺の森賞晚楓

突如其來的京都行,請問你會去哪裡?
身為行程控的小白我本人,因為實在太喜歡安排旅行還跑去考了導遊、領隊執照,結果突然來個京都行,再加上工作正在忙翻天,根本沒時間考慮行程,到底該怎麼辦?!

俗話說的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小米就有個住在京都十來年的好朋友,貼心犧牲假期來陪我們當全程導遊,我真是太幸運啦!

這場突如其來的旅行是在12月11~12日,以標準賞楓期來說有點晚了,一般著名的賞楓景點都已經剩下光禿禿的樹枝了,我們的導遊好友當了十多年的京都住民可專業了,一秒鐘都不多想的就首推下鴨神社!

記好了,正在看文章的各位,要是將來哪天也來京都看晚楓,世界遺產「下鴨神社」就對啦!!!

整個下鴨神社不僅有氣勢,歷史價值更是滿到說不完,世界遺產、國寶、重要文化財,多到不曉得要往哪裡看,不過這就是京都的特色,隨便撿都是歷史價值高到爆的景點,所以我偏不講~!

最重要的東本殿、西本殿都是國寶(是說我好像很少看到同時有左右兩個本殿的設計,是不是有點特別啊?)不過我沒對著本殿拍照(忘記是禁止還是自己感覺不敬了),所以不是上面這張照片。

這張照片是本殿前我覺得很妙很少見的十二生肖社殿,我想像的是真的可以看到12生肖模樣,沒想到就是七個社殿各自掛著兩個生肖的名牌,就這樣。嗯?!好吧~至少他們七個都是重要文化財!

別人家是手水舍,我們下鴨神社是御手洗池!感覺有點像伊勢神宮的五十鈴川的概念,不過沒看到有人真的在這裡洗手,就是個美麗的轉角景色。
同場加映:
神社分享完啦~重點是接下來的紅葉林:糺の森(ただすのもり)!!!!

「糺の森」我不知道怎麼翻譯,簡單來說就是緊鄰著下鴨神社的一大片森林,大概有東京巨蛋的三倍大,一樣也是世・界・遺・產!果然是京都啊~哪裡都可以是世界遺產。

貫穿糺の森有兩條平行大路,一條是表參道,另一條則是「馬場」,每年都會在這條「馬場」舉辦「流鏑馬神事」,超直白翻譯就是邊騎馬邊射箭,還要命中目標,YOUTUBE上有影片,有興趣的話可以自行搜尋。

不過平常的現在則是遊覽馬車賺賺外快,原本以為價格不便宜所以不敢靠近,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三歲以上一個人五百円而以耶!有點傷心錯過了。

有幾個神社並列在「馬場」途中,覺得最妙的是我從來沒看過的橄欖球神社!是不是!!!

逛到另一個好像伊勢神宮的五十鈴川洗手的地方,在表參道的正中央(也是森林的正中央),據說是自古至今的祭場。

沿路的紅葉已經拍拍拍拍不停了,最精采的就是最南端的紅葉橋附近,名副其實啊!大家都卡在這裡不想離開啦~!

紅葉橋旁邊是日本第一美麗神:「河合神社」,是個非常有名的女性守護神社,鏡子繪馬很特別,跟紅葉橋距離大概不到一百公尺,真的很近但是我就是懶,雖然知道它很有名但是還是寧願留在紅葉區拍照。

如果你和我一樣,不小心選到了賞紅葉的後期才到訪京都的話,那我真心超級推薦到世界遺產下鴨神社和糺の森走走,因為真的又美又舒適,歷史意義不懂沒關係,因為光是紅葉就很夠啦!當然旁邊的下鴨神社也很優啦~我沒有要忽略它!

推薦指數:★★★★★(紅葉太加分了!)
停留時間:加起來約2小時
官方網站:世界遺產下鴨神社
交通方式:
1. 京都駅轉地下鐵烏丸線到北大路駅,轉市巴士1號或205號到「下鴨神社前」或「糺ノ森前」
,車程約25分鐘
2. 京都駅轉搭市巴士4號或205號,到「下鴨神社前」或「糺ノ森前」
3. 京都駅轉搭JR奈良線到東福寺駅,轉搭京阪線「出町柳駅」方向到出町柳駅下車後步行約12分鐘
4. 阪急河原町駅走路到京阪祇園四条駅,搭車到出町柳駅後步行約12分鐘

※京都祗園祭三日小旅行※
Day1. 京都車站 → 祗園祭宵山
Day2. 祗園祭巡行 → 京都文化博物館、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錦市場
Day3. 八坂神社、知恩院 → 花見小路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