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6日 星期日

[福井 大飯] 若狭たかはまエルどらんど(若狹高濱eldoland) - 免費又優質的親子館

 

我實在太喜歡福井了,人口密度低超適合躲避肺炎(當地人可能很怕外地人),又有很多針對小孩的便宜/免費設施,根本就是爸媽的福音,光是安排親子景點就已經時間不夠用。
這篇寫的「若狭たかはまエルどらんど」不是我故意烙日文(而且我日文本來就很爛),而是因為他沒有翻譯啊~硬要翻譯大概是若狹高濱eldoland,但是我英文也很爛,所以根本不知道這名字到底是在說什麼啦?!anyway,結論就是好好地感謝關西電力,讚嘆關西電力,設立了這個免費又超適合小孩的無敵好地方!

這裡的官網做的實在是讓人摸不著頭緒,真心搞不懂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而且,進到大廳我還是搞不清楚呢!櫃台小姐看我們一行人傻眼到不知道往哪裡走,還親切地過來跟我們介紹。

簡單來說一樓分成了左右兩邊,左邊是科學展館,右邊是熱帶雨林大溫室遊戲區,另外二樓沒上去也不會遺憾。

先來左邊的科學展館區,裡面客人就這樣!!!是不是羨慕忌妒死了!!!雖然展館也不大,就這張照片這個空間而已,但是免費耶!

因為這個館是關西電力公司設立的,科學區自然有些電力相關的遊戲(?),背後原理我也不想浪費體力跟四歲小孩解釋,她只要知道轉轉轉就會有點什麼反應就夠了。

這個半鏤空的遊具裡面也藏了很多科學小機關,像是哈哈鏡、齒輪、傳聲管......等等,小孩得自己在裡面四處探索才能找到各種小機關呢!

熱帶雨林大溫室遊戲區彷彿進到熱帶國家,綠意盎然而且是室內!不用吹風淋雨呢!遊具也不是普通的罐頭遊具,用遍全身肌肉才能爬上爬下呢~工作人員多到我懷疑我都可以不用緊跟著孩子了?

攀岩場一次只能一個人,工作人員也在旁邊維持排隊秩序,我小時候怎麼都沒這些可以玩?!我超喜歡玩,可是現在年紀一大把,實在不好意思跟一大群小小孩排隊輪流,咚!

叢林跳跳網也超好玩,大人小孩都可以,光是在上面走動都很東倒西歪,更別說想在上面跳來跳去,難度高卻又好好玩,四周都有安全網,工作人員也都隨時盯著,真不錯的玩法!

整館內唯一一個要收費的高空體能挑戰,雖然收費有點貴,高中生以上1500円,中學生以下1000円。

仿森林中的空中漫步泰山體驗,比起考驗體能肌肉,更像是挑戰能不能克服高空恐懼感,身上先綁上一堆安全設備,感覺應該很安全,要是半價的話我還真想體驗看看。

回程經過的若狹富士青葉山。

這個室內小孩放風館真心覺得不錯,很適合安排在天候不佳的時候,光是免費的部分就遠遠超過一般親子館的罐頭遊具,還有帶點科普的遊具,真心羨慕福井住民,要是能住在旁邊就可以天天來報到了!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約3小時
休館日:周一、年末年始
門票:入館免費;空中運動另外收費,高中生以上:1,500円、國中生以下:1,000円
開放時間:9:30~17:00 
交通方式:JR小浜線「若狭和田」駅下車後走路8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